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稀土供给侧改革上升至国家战略 六股卧薪尝胆

证券之星 2016-04-18 08:2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海磁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正海磁材:双主营齐头并进,高增长仍将持续

正海磁材 300224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葛军,熊文静 撰写日期:2016-04-15

事件描述

正海磁材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增长77.6%,实现归母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9.45%,实现eps0.32元(四单季0.03元,三单季0.09元);由于大郡并表,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3.01个百分点,至27.96%,其中第四单季毛利率26.93%,环比提升1.22个百分点,业务结构已经摆脱过去季节性因素影响。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

事件评论

管理费用及资产减值大幅增加是影响公司利润的主要原因。公司2015年营收13.66亿,同增77.6%,创公司成立以来最高水平。四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78亿,同比增长126.8%,环比单三季增长2.9%,显示磁材主营及大郡的驱动系统均保持较快增长。全年公司净利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确如之前分析,来自管理费用和资产减值的大幅增加。

2015年公司计提管理费用及减值合计1.83亿,同比多提1.18亿,若把此项部分加回,则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80%-100%增长。我们认为,随着上海大郡业务整合及股权激励完成,公司营收与利润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磁材业务量价齐升。公司2015年磁材业务贡献收入9.34亿,同比增长21.51%,销售量3700吨,同比增长21.79%,毛利率25.69%,同比回升0.74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在近年稀土价格下跌的背景下,公司前期技术积累以及客户开拓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毛利提升,下游客户结构优化及产品技术提升(省镝省铽)已现成效。

大郡盈利超预期,大幅超过业绩承诺。子公司上海大郡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龙头,集“天时地利人和”,充分受益行业发展。2015年实现营收4.31亿,归母净利润3124万,销量20950套,毛利率32.88%,大幅超过承诺扣非后2000万的业绩承诺。我们认为,大郡亮眼的业绩再次证明其在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供应商中的龙头地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定增深度绑定客户,大郡龙头地位巩固。公司本次三年期定增中长城资本(众泰股东)、上汽投资及山东国投(中通股东)的参与,既是对大郡技术实力的认可,也是对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投票。我们认为,游客户股东的深度参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中长期订单将得到较好保障。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高性能钕铁硼+新能源驱动系统战略协同效应明显,磁材业务在稀土价格下跌的环境中实现量价齐升,上海大郡盈利更是大幅超过业绩承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仍处于高速发展期,价值存在低估。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49、0.71和1.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钕铁硼销量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