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指数缩量止步不前 股民赚了指数没赚钱原因在这

证券之星 2016-04-14 13: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沪指呈现震荡走低态势,技术上看,股指依然维持在五日线上盘整的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68.58点,涨1.94点,涨幅0.06%;深成指报10706.15点,涨21.23点,涨幅0.20%;创业板指报2306.58点,涨12.56点,涨幅0.55%。

盘面上,通信设备、传媒、计算机应用、基础化学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钢铁、石油矿业开采、港口航运、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华联股份(000882)、赛福天、法尔胜(000890)、川金诺等20余只个股涨停,新华百货(600785)跌停。

消息面上,国务院发布2016年立法计划 三项内容涉股市;证券经纪专项规章正制定 券商交易佣金或降;多因素保人民币企稳 为二季度降准打开空间;沪股通连续获资金流入 净买入额创两个半月新高;2015年年报披露过半1571家 公司实现净利超2万亿;投资者信心指数今年首回乐观区间 买入意愿增强;社保等四机构年前早已潜伏水晶光电(002273)等9只龙头股;3000点"聪明"资金辗转腾挪 大单抄底钢铁等3行业;新材料将成制造业强国之基 四大细分板块潜力大;长虹巨亏20亿暗藏玄机 转型路口隐忧待解。

近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在时隔半年之后,再次罕见的唱多,其报告更是用“春季攻势,继续干”这类颇具煽动性的标题。任泽平认为,未来没有明显利空,应积极把握4-5月做多时间窗口,为净值而战。

包括公募、私募在内的买方机构,在3月底已经开始布局这一波行情。“在看不到新的逻辑、方向情况下,加大力度配置一些超跌的热门股。过去两个星期我的仓位已经从三成打到了八成,主要配置的就是超跌股热门股。”3月底,深圳一百亿规模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其逻辑就是,在没有看到新方向之前,市场仍会按照旧逻辑滑行。

值得注意的是,有公募基金经理更是鲜明的提出,过去半年多的市场调整只是牛市的调整。“通常情况下,一波牛市走完转成熊市,一定是在投资的大逻辑上发生了根本变化,才能认为是一轮行情的牛熊分界点。2015年行情的启动以及投资逻辑没有发生根本变化,所以现在的行情还是之前那个行情的延续。”创金合信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程志田指出。

程志田认为,从主观的角度看,2015年那轮牛市的逻辑没有变,一是经济转型;二是货币宽松。经济转型方面,2016年除了此前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外,今年还增加了一个供给侧改革的内容,这个方向是不会变的,一定会贯穿始终。货币宽松方面,剩余产能的出清不可能在货币紧缩的情况下完成。去年底以来央行的动作已经证实了这一猜测,未来一段时间货币环境仍会相对宽松。

此外,成长股的估值也回到了合理水平。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指出,从估值来看,经历了年初至今的下跌后,小盘成长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显著回落。从板块相对估值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相对PE都回落到2014年12月底的水平,体现了过去几年的成长性。从相对PB的角度看,小盘成长股大概还高估15%-20%左右;行业相对估值分析也显示了这一点。因此,当前成长股的估值基本合理。

市场的情况有些似曾相识。“谈到具体配置,目前行情非常像2014年行情刚起来的时候,整个逻辑脉络很像,看起来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包括整个市场的风格也差不多。”程志田认为。

对于此轮行情上涨空间,任泽平认为:“站在现在这个时点,经过近两个月的震荡筑底,市场将选择方向,无非是向上或者向下。我们认为,市场将选择向上。在未来一段时间,没有明显的利空,而且我们判断会利好频出。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建议大家加仓。上涨空间方面,我们看到20%。进攻方向沿着四大方向,就是弹性大的成长股、业绩改善的价值股、高股息率和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相关板块。”

兴业证券(601377)首席策略师王德伦表示:“随着制约市场的消极因素不断弱化,促进市场向上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市场虽然震荡前行,但离我们预期的方向越来越近,震荡向上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朗。”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机构的投资逻辑仍回归到新经济这一主题上。程志田表示:“我们依然会在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加大配置。不少绩优的成长股与高点相比,几乎腰斩,甚至更多,这个时候配置这类股票风险不会太大,回报也会较好。同时,与2014年不同的是,由于供给侧改革,周期性品种也有机会,但这种机会不是持续性的机会,而是波动性的机会。”

张戈则表示,在市场估值较平的情况下,长、短期景气度成为配置的决定性因素,由于部分周期股缺乏大逻辑,更关注小盘成长的投资机会。需要注意的风险点是,若国内外经济形势出现变化,减仓、配置银行等低估值股票将是最佳选择。(第一财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