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个省份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七股统筹规划

证券之星 2016-04-14 10: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暂行规定,要求各地设市城市10月底前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草案编制工作,按程序进行报批,批准后由城市人民政府予以公布。青龙管业主营供排水管道,公司曾在互动易表示,公司正积极参与各地海绵城市建设招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多地出台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编制暂行规定,要求各地设市城市10月底前完成海绵城市专项规划草案编制工作,按程序进行报批,批准后由城市人民政府予以公布。同时要求各地每月5日前填报海绵城市项目建设情况。过去一周,山东、辽宁、陕西、河南等省先后发布海绵城市建设方案。

山东省12日公布了全省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名单,共有5市3县入围。省财政将列支2亿元支持启动海绵城市省级试点建设,确保到202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25%以上的面积,实现海绵城市改造;辽宁省要求全省各工程建设项目要在工程设计中落实“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因地制宜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海绵化措施。规划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建筑物,要配套建设雨水综合收集利用设施,或在建筑内配套建设雨水调蓄设施,错峰排入城市排水管网,缓解降雨后城市排水管网的瞬间排水压力;陕西省住建厅日前宣布,将与两家银行分别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定期协商推进项目工作,开展海绵建设相关研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融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各市做好相关工作;河南省要求全省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速,今年底各市、县将分别划定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大城市、中小城市、县城示范区面积原则上分别不少于30平方公里、15平方公里和3平方公里。

中投证券研报认为,雨洪粗放式管理导致城市内涝的同时,往往对生态造成较大破坏。要根除城市内涝的途径之一是重建地下管网,但因城区管网线路复杂、改造体量大,资金需求度高而难以实现。海绵城市因其经济性与环境友好性成为政策首选,至2020年我国相应建设总投资规模将达到2万亿。

上市公司方面,纳川股份主营城市排水HDPE管,已签署多项海绵城市PPP项目。永高股份主营树脂系列排水管材,公司曾在互动易表示,公司产品被用于海绵城市建设。青龙管业主营供排水管道,公司曾在互动易表示,公司正积极参与各地海绵城市建设招标。(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