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3月私募大举加仓 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最受宠爱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4-14 08: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暮春三月,草长莺飞,憋了两个月的私募也终于引来迎来指数的绝地反弹,顺势大举刀枪冲入战场,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成为其排兵布阵的重点领地。

从指数来看,3月份“双底”铸成以后,上升趋势基本确立。据统计,3月份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1.75%,深证成指上涨14.93%。水涨船高,市场信心也逐渐恢复,两市成交额较2月份增加71.02%。

入选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指数)的153只开放式证券投资私募产品中,平均股票仓位比2月末上升15.19个百分点,为48.57%。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1.45%,有76.32%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从增仓的幅度来看,私募对三月份的行情显然是乐观了许多。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私募平均仓位60.68%在“黑一月”大受挫伤,直接掉到了33.32%,近乎腰斩。而2月份虽然指数有所反弹,但私募普遍较为迟疑,仓位基本未变,只短暂参与了有色、黑色等少数躁动板块的反弹。而三月底的仓位已经到达了去年10月份秋季反弹的位置。

“经历了一月份的那种极端行情,市场信心进入一个缓慢的恢复过程。目前利空因素消化得差不多了,加上政策面的呵护,4月份甚至二季度行情都值得期待。”上海一家私募的基金经理较为乐观,他在近期已把仓位加到8成左右。也有较为谨慎的私募认为目前并没有明显支撑指数大幅上扬的动力,反弹空间有限,需等待确定的机会,只是略微加仓搏几波反弹。

不过,从具体仓位分布图可以看到,大胆的私募明显变多。2月末持仓超过八成的仅有27.63%,三月末已有41.45%了。

按照资金流向来看,私募3月份增持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电子、家用电器、信息服务等板块,同时减持了公用事业、化工、农林牧渔、信息设备、综合等板块。值得一提的是,食品饮料私募布局意图相当明显,从持仓结构上来看占比较上月近乎翻倍,以11.82%跃居持仓排行榜第二。而生物医药板块依然还是基金经理们的心头最爱,以占比27.66%傲视群雄。

从这153只私募产品的3月业绩来看,平均上涨6.66%,明显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1.84%的表现。今年以来,MCRI指数下跌16.3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3.75%。

而从最近一年来看,MCRI指数涨幅-16.50%,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0.56%,38.30%的私募证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再拉长来看,MCRI最近两、三年的累计回报率分别为26.39%和34.97%。截至报告期末,MCRI成分基金中存续期在两年及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共131只,96.95%的私募证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均值为48.02%,中值为43.63%。收益率排名靠前的十多个产品均获得超过90%的收益率。一句话,专业投资者还是要看长期的,短期搏傻的就自动pass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