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42股被机构调研新兴产业最受宠 王亚伟现身5公司(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4 07: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古语有云: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今天,小编才知道,民生投行有个保代前几天去上司公司调研竟然被公司养的藏獒给咬了,臀部被咬出三个牙洞,小编当时就震惊了!

被藏獒咬可不是闹着玩的!得第一时间去医院才行!但让人敬佩的是,这位被藏獒咬的保代依然坚持在公司做完两场交流,为了工作隔了6个小时才去打疫苗,为这事民生证券还专门通报,表扬他为人民保代事业做出的贡献。

话说回来,为啥今天证券时报·莲花财经小编要说这事呢?那是因为,机构们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成果,与我们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息息相关,不少有用的信息,都是从机构们的调研报告中挖掘出来的。

机构们都敢冒着生命危险去调研,作为股民,必须得认真的去拜读下他们的调研报告,说不定还能收获几只牛股呢!今天,小编就带着小伙伴们来探究下机构们的最新调研动向。

442股被机构调研新兴产业最受宠

3月以来,市场行情逐步转暖,沪指从2688点升至当前的3066点位置,区间涨幅超14%。在此背景下,机构们再度密集出动,纷纷赶赴上市公司调研。

据统计,自今年3月以来,两市共有44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被调研次数高达712次。从所调研的公司来看,中小创板块最受机构投资者的亲睐,被调研的公司中,近八成都来自该板块。

从机构调研所涉及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若剔除今年3月以后上市的新股,涨幅最高的是佳创视讯,累计涨幅高达99%,万安科技、中信国安、多喜爱、嘉寓股份等4股涨幅也均超70%。

从行业分布来看,战略新兴产业及相关个股是机构调研的重点对象。其中,机械设备板块有48家公司被调研,为所有行业之首;计算机板块有41家公司被调研,位列第二;此外,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板块深受机构关注。

从所属概念来看,机构调研所涉及的公司中,机器人概念股占比最多,有31只个股被调研;此外,电子信息概念股有30只,锂电池概念有29只,特斯拉概念股有20只,虚拟现实概念股有18只。由此可以,机构调研的公司大多为热门概念股,新兴产业股备受亲睐。

从调研机构数量来看,有63家公司被超3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调研机构数量排名前5的公司分别为宋城演艺、海立美达、旋极信息、保龄宝、佐力药业,接待的机构数量分别为224家、126家、113家、108家、79家。

接待机构数量超50的公司名单

知名私募调研动向:王亚伟现身5公司

机构近期密集调研上市公司,很可能是为下一轮调仓换股“摸底”,而部分个股在获机构调研后不久,股价随之异常表现或是很好的例证。3月以来,知名私募基金调研动向如下:

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

仅现身5家公司调研,分别为保龄宝、宋城演艺、广电运通、沃森生物、东方雨虹;

中科招商

仅调研了旋极信息1家公司;

但斌旗下的东方港湾

调研了2家公司,分别为光力科技、万润科技;

朱雀投资

调研了7家公司,分别为万安科技、天音控股、鲁泰A、海翔药业、东易日盛、云南盐化、佰利联;

淡水泉投资

调研了14家公司,分别为宋城演艺、伊之密、广电运通、许继电气、旋极信息、神州信息、科大讯飞、联化科技、赢合科技、胜利股份、汇川技术、博腾股份、博实股份、保龄宝;

星石投资

调研了22家公司,分别为宋城演艺、广电运通、天沃科技、康力电梯、神州信息、百润股份、日海通讯、嘉寓股份、浙江金科、顺络电子、北新建材、海格通信、雷曼股份、中天科技、汇川技术、尚荣医疗、洋河股份、尔康制药、大华股份、云海金属、三聚环保、海立美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