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震荡中多方守住3000点 低估值蓝筹等三类股存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4-13 08: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延续上升时间窗口,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50点至3080点。

两隐忧令大盘缩量震荡

《证券日报》记者:在周一冲高后,昨日沪指出现低位震荡走势,3000点成为重要支撑位。成交量有所萎缩。请问,目前制约市场上涨的因素有哪些呢?

申万宏源:短期股指将在2800点至3200点震荡。3月份经济有了明显回暖,特别是重卡销量、工程机械销售的明显回升,以及六大电厂发电耗煤量同比增速大幅缩窄等数据显示3月份经济数据大概率较好,国内经济复苏预期至少短期内仍然难以证伪;通胀向上超预期是下行风险,而周一公布的3月份CPI数据为2.3%,低于市场预期。现阶段市场环境相对温暖,但市场尚未形成经济基本面持续转好的预期。“阶段性”、“窗口期”成为一致预期,叠加市场投资者的短线操作,使得市场仅小幅反弹就会出现明显的交易博弈特征,从而抑制反弹空间。市场继续向上做多的动能可能不足就是基于中短期市场处于震荡格局的认识。

湘财证券:影响市场波动的较大风险因素短期内是6月份的美联储加息窗口,在这之前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可能延续上升时间窗口,预计本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2950点至3080点。

广州万隆:当前多方所忧虑的两大因素主要是,第一,虽然4月8日后三个月内减持股份比例仍然受限,减持与否主要取决于股价高低和大股东意愿,理论上减持规则没发生变化;但变化的是市场开始重新聚集减持、时间越长积累的减持抛压越大、上涨越多市场更加顾虑减持;第二,去年维稳市场绝对主力证金公司债转股偿还央行债务,虽然官方表态不会随便撤出,但市场对这部分股票择机卖出顾虑同样有所上升。

面临方向选择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弱势震荡,其中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考验3000点支撑,在尾盘小幅拉升后,日K线收出一颗带下影线的十字星,险守5日均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沪指日K线最终收出一根带有短小下影线的小阴线,但继续站在5日均线上方,且昨日在窄幅震荡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与周一相比呈现出一定萎缩状态,表明市场之中没有较大的恐慌盘出现,相反盘中市场多次出现券商以及供给侧改革的相关题材对股指进行护盘,也进一步暗示市场短期依旧是拒绝深调,多头短期仍然占据主导地位。

大摩投资:沪指继续维持在3000点关口窄幅震荡,但是目前成交量依然是制约指数上行的主要因素,短期的量价背离依然需要震荡盘整或者日线级别的调整来修复。短期指数形态进入收敛三角形的末端,未来需要做出方向选择,不过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继续向上突破难度较大,预计短期指数仍需要继续震荡盘整。

中航证券:在权重股护盘的情况下,昨日盘面出现了明显的跷跷板效应,沪指跌幅不大但个股普遍跌幅较深,分时图显示指数波动的越来越窄,形成了一个典型的收敛三角形,这预示着市场近期又将再一次做出方向选择,而本次反弹行情的主流板块昨日也出现较大跌幅,强化了空头的力量,沪指2980点、创业板指2200点附近的支撑位再一次受到严峻挑战,密切跟踪此区域的得失。

关注低估值蓝筹等三类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钢铁、建材、煤炭等权重板块表现出众,稳定大盘走势;另一方面,题材股出现大幅杀跌,次新股、充电桩、机器人等概念跌幅居前。请问,后市应关注哪些领域个股?

财富证券:市场延续震荡走强态势。3月下旬以来市场持续震荡,除对汇率预期不太确定外,对经济复苏也比较怀疑。随着人民币汇率的逐渐稳定和经济回暖的确定性不断增强,A股的反弹料将延续,建议继续关注大周期、大金融和低估值蓝筹品种。

海通证券:反弹在犹豫中仍将继续,投资者需保持清醒,全年行情仍是震荡市、运动战,短期维持高弹性品种,如新能源汽车、娱乐体育、券商、军工等。未来稳健时选择消费品种,如养殖产业链、白酒、中药等。

科德投资:从昨日尾盘的走势当中可以发现传媒板块已经跃跃欲试,在从传统媒体过渡到新媒体的过程中,传媒上市公司的收益正向变化的机会最大。而且近期线上传媒和电影市场蓬勃发展,这也是传媒公司的机会。传媒股短线的表现很可能是对一季报以及去年年报业绩的积极反应。从短线操作来看,传媒股的这一动向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