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定增募资规模增至230亿 彩虹股份或将易主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13 08: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彩虹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彩虹股份(600707)今日发布修订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与公司去年10月发布的预案相比,彩虹股份此次的发行底价由10.42元/股下调为6.74元/股,募资净额由不超过70亿元扩充为230亿元,募投项目也有所加码,更重要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彩虹股份将易主。公司股票将于4月13日起复牌。

彩虹股份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5亿股,认购对象包括咸阳金控、控股股东中电彩虹、咸阳城投、陕西电子、合肥瀚和以及其他投资者。其中,咸阳金控承诺以现金60亿~75亿元认购,中电彩虹承诺以现金35亿~45亿元认购,咸阳城投承诺以现金20亿~25亿元认购,陕西电子和合肥瀚和分别承诺以现金10亿元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彩虹股份控制权将出现变更。中电彩虹目前持有彩虹股份24.6%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去年10月,咸阳金控计划以10亿元参与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随着此次认购额度的大幅增加,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咸阳金控预计将持有彩虹股份26.82%的股份,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咸阳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咸阳金控设立于2015年6月8日,主要从事股权投资、资本运作以及资产管理。今年3月15日,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拟出资20.8亿元增资咸阳金控,增资后将持有咸阳金控67.53%的股权,咸阳市国资委的持股比例为32.47%。目前,增资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不过根据国开发展基金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不向咸阳金控委派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也不参与咸阳金控的日常经营管理。

另一名新引入的认购对象咸阳城投也具有国开发展基金背景。该公司由咸阳市国资委和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分别持有87.7%和12.3%的股份。

根据修订后的增发方案,彩虹股份此次的募投项目新增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具体来看,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增资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建设8.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项目(60亿元)、增资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设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140亿元);并补充流动资金(30亿元).

公司表示,此次将投资建设采用溢流下拉法新工艺的8.5代液晶基板玻璃生产线以及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完善液晶显示面板、基板玻璃生产线体系,扩大产能,并提高经营效益,提升公司在液晶显示面板、基板玻璃产业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