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谨慎乐观 关注核心受益真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4-12 08:3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份开启的新一轮反弹,上行至3000点关口遭遇震荡,接下来市场如何演绎?据记者了解,部分机构对行情谨慎乐观,但认为后续上涨空间不会很大,态度保守的机构依然不看好后市,主要原因是具有成长性的股票估值过高。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操作风格灵活的私募认为,依然聚焦于新兴产业中具有创新商业模式、受益确定性高的无人驾驶、VR等,以及临近爆发节点的新兴产业,包括OLED、区块链等。

谨慎乐观

春节后再度下跌之后,3月份迎来反弹行情,部分机构从3月中旬就开始积极看多,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从春节之后就开始大幅加仓,并且迅速从节前的接近空仓加至接近满仓运行,并且喊出“千点大反弹”,积极看多后市。被誉为“市场意见领袖”的国泰君安任泽平上周末也开始坚定看多A股,认为市场有20%上涨空间。

“我们从3月15号左右开始乐观看多,仓位也随之提升,当前仓位大致5成左右,对后市表示谨慎乐观,近期大致会维持仓位,涨多了就出掉一些”,上海某操作灵活的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后市,他表示要见机行事,从政策呵护情况及交易数据看,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上涨动力依然不足,“看不到趋势性上涨机会是不会搞大票的,而小票还是太贵。”

另一位业绩较好并且逃过3波阶梯式下跌的私募基金经理也表示,当前新兴产业概念股还是太贵了,平均六七十倍以上的市盈率,不少个股更是高达百倍以上,不能排除进一步下跌,“在新兴产业股还很贵的情况下,就要观察投资者风险偏好情况,目前只是轻仓参与具有业绩支撑的新能源等板块。”

从公募基金仓位情况看,在3月份上涨中,基金经理的仓位有所降低,众禄基金统计数据显示,3月底主动管理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2.48%,较2月底的84.07%明显下降,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6.90%,同3月底相比下降了2.92%。但从4月份以来,基金仓位开始迅速回升,上周基金平均仓位提升到85.72%,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提升到91.08%,其中加仓的基金有151只,减仓的基金有89只,加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私募调研情况看,融智评级最新调查报告显示,5成以上私募基金经理看好4月份的反弹行情,他们认为行情将会持续,并且有增加仓位的计划。不过,依然有两成私募基金表示悲观,他们认为市场在反弹之后不能持续,本月存在回调的可能。

从资金层面看,公募新基金发行情况显示,3月份以来,主动管理型基金3月份发行规模比2月份有所提升, 其中股票型基金规模从9.03亿元提高到10.02亿元,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规模从3.31亿元提高到5.2亿元。正在发行的57只基金中,债券型基金仅有7只,保本基金有15只,权益类投资基金则有33只。

关注核心受益真成长

3月份以来的反弹行情中,随着市场人气有所好转,题材股行情此起彼伏,前期超跌的成长股互联网金融、近期强势概念股智能驾驶板块、业绩兑现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每年一季度屡试不爽的高送转板块,在博弈资金的参与下,不少个股一飞冲天,而在交易数据的龙虎榜上,也频频出现机构抢筹的身影。

但在市场逐步反弹企稳,震荡调整成为主基调,参与博弈的投资者逐步减少之后,选取能核心受益的标的变得至关重要。从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看,机构更加关注真成长,主要体现在新兴产业公司中商业模式是否靠谱,以及如何维持竞争优势等。 从近期机构调研中关注的重点问题看,对于概念抢眼的智能驾驶和VR板块,也主要聚焦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商业模式、公司战略、核心优势等。

以无人驾驶板块为例,在国内某权威汽车研究机构的研究员看来,当前无人驾驶板块公司几乎全是在炒作概念,主要体现在汽车配件公司看到板块受到炒作后,纷纷表示要进军该领域,如果通过配件切入无人驾驶板块逻辑合理,就发公告切入,或者收购初创公司少量股权做做姿态,如果本身业务切入无人驾驶领域逻辑不通,就成立无人驾驶产业的基金。沪上某私募基金研究员表示,在资本竞逐无人驾驶的时候,就需要机构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司的商业模式,从中优选出具有核心优势、有牢固护城河保护的公司。在选取的标的公司中,至少要考虑两个方面,其一为公司是否掌握核心技术?其二是市场反馈情况如何?包括前装数量、受众反馈如何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