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评:重磅利好来了? 两策略应对3000点盘局

证券之星 2016-04-11 08: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A股市场的反弹再次遇阻,沪指短暂站上3000点之后,最终还是再次跌了下来,道达:既然证监会都辟谣了,称不是为了鼓励券商放杠杆,那么这个时候,突然修改券商风控办法,其用意就很值得研究了。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以两大策略应对:一是对于短线品种维持波段操作。在箱体震荡行情中,行业板块的轮动,热点频繁切换是其主要特征。二是对于中长线品种则择机布局。由于其短线缺乏爆发力,震荡市里中长线品种往往表现不佳,这使得投资者持股缺乏信心,但是“春播季”恰是稳健投资者的布局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建仓,降低持仓成本。

道达投资手记:重磅利好来了?

上周,A股市场的反弹再次遇阻,沪指短暂站上3000点整数关之后,最终还是再次跌了下来,也验证了张道达先生此前关于3000点关口不易攻克的观点。

而在上周五,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拟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这一消息被市场解读为重磅利好,对此,张道达先生又如何看待?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NBD:对于券商风控新政,你怎么看,是重磅利好吗?

道达:如果仅仅从字面上看,券商风控新政的确是一个利好,有关杠杆率指标的调整,意味着券商可以拿更多的钱去融资,这对于当前3000点久攻不下的市场而言,应该是利好。但是,这一政策是否真是重磅利好,我觉得不能简单来看,还要从管理层出台新政的真正目的,以及新政出台后将取得怎样的效果来分析。

首先,管理层是在鼓励券商“放杠杆”吗?我看未必,证监会在周六出面辟谣,称市场人士对券商“杠杆放松”的解读系误读。对于证监会的辟谣,我认为完全是可以理解的。毕竟,2016年我国经济工作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所以,既然管理层没有这个想法,那你还认为这是重磅利好吗?

NBD:那你认为证监会此举的意图是什么?新政如果实施,最终的结果,不也是会放杠杆吗?

道达:既然证监会都辟谣了,称不是为了鼓励券商放杠杆,那么这个时候,突然修改券商风控办法,其用意就很值得研究了。对于其用意,我认为有一种猜测是比较合理的,去年的股灾救市,证监会曾经号召券商出钱给证金公司救市。而证金公司用券商出的钱买股票,并非算在券商的自营盘里,会计处理上其实是记在“可出售金融资产”里面的。也就是说,以后如果证金买的这部分股票出现了损失,那么相关券商可能要进行资产减值损失操作。因此,一些投入较大的券商资本会遭受损失,最终可能导致这些券商风控不符合此前的标准。所以,为了避免这种尴尬出现,现在先把杠杆率指标调整了。

NBD:如果照你这观点,券商风控新政还不能理解为重磅利好了?

道达:我们还是换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吧。首先,管理层对杠杆的态度,依旧是控制,而不是鼓励。这个前提不变的情况下,如果大家对后市的预期非常好,都认为沪指会站稳3000点,继续往上走,那么券商的“可出售金融资产”就不会遭受损失,也就不会面临救市亏损导致券商风控指标不合规的尴尬,规则也就不需要改。而现在,马上券商要披露一季报了,今年一季度股市总体还是跌了不少,这时候突然要出台风控新政,起到的作用我想也不用多说了。当然,分析这么多,也仅仅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至于整个市场最终会如何理解,还有待市场来表现。(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