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A股还有三把利剑高悬 下周或还有大风暴袭来

证券之星 2016-04-08 15:3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无量反弹不牢靠,这往往极容易被空头反压杀跌。本周的市场就是这样,清明小长假后大盘中阳创本轮反弹新高,无奈向上延伸得不到量能支撑,近两日便再次杀跌回落,3000点整数关口也一举被跌破,空头反杀可谓强劲。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看到多方失守后空头的面目狰狞。其中本轮领涨龙头高送转板块集体滑铁卢,游族网络、爱迪尔高位跌停板,直接让涨幅巨类个股大跳水,如鸿特精密、利尔化学高位放量杀跌,佳创视讯平台破位等;此外,筹码不稳与业绩暗藏类品种更是遭到主力不计成本砸盘,如数源科技、双林股份筹码松动后大幅跳水杀跌,科泰电源更是延续下降通道,短时间暴跌达20%以上。可见在市场无量个股大分化杀跌下,涨幅巨大、技术破位、跌势形成、业绩不佳与主力出逃类品种,暗藏巨大的杀跌危机,我们须第一时间逢反弹逃命。

不过虽然板块个股分化杀跌,但尾盘各大指数却明显拉升,这是否意味着近两日下跌是洗盘,下周将重拾升势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指数尾盘回升,但当前A股还有三把利剑高悬,这意味着下周多空双方或有更大对决风暴。第一把利剑是,3月CPI预计涨2.5%,连续5个月上升压制央行放水;其次,4月8号后三月内减持股份比例虽仍受限,但时间越长积累的减持抛压越大、上涨越多市场越加顾虑减持;最后,“债转股”虽利好银行等蓝筹股,但坏账问题不能根治,反而会对中国经济效率和财务风险造成负面影响。

而在上面这三大利剑高悬下,下周市场就算能重拾升势,量能放不大的话仍会被空头反杀,因此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特别是对本轮涨幅巨大、产业资本减持蠢蠢欲动的个股,我们更应防范好杀跌风险,如以下四大危险品种。

1,涨势结束趋势开始向下品种,所谓炒股不应与趋势作对,此类股逢反弹最应出局;2,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如暴风科技千万股减持后,股价持续暴跌;3,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涨幅有巨大类个股,如近期众多高送转类个股高位滑铁卢;4,无量、无题材与无主力运作的三无品种,此类股一旦套住解套将遥遥无期。(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数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