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供需矛盾将触发 钢铁股逆市走强

证券之星 2016-04-08 11:0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钢闽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周五,大盘低开窄幅震荡,沪指跌破3000点。盘中钢铁板块逆市走强,三钢闽光涨逾6%,华铁科技、新钢股份、宝钢股份涨逾3%。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四周五大盘连续调整,但钢铁板块资金流入明显,投资者不妨继续关注。以周四为例,周四午后钢铁板块突然快速拉升,板块由绿翻红大涨近2%,从资金流向上看,超过14亿资金入场抢筹。

消息面上,近期各大媒体广泛报道不具名国开行高层称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

对此,分析人士称,债转股加速分化好坏钢企,有利于去产能。央行等八部委文件中曾经强调对钢铁、煤炭等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有保有压,我们曾经评论这一政策将加剧行业内好坏企业分化。此次债转股好企业将享受财务费用减少、资本市场融资能力改善等利好,而"僵尸企业"将无法享受此轮红利,好坏企业经营状况将进一步分化。同时,好企业债转股也有效的避免错杀,有利于提高行业的供给效率。

海通证券认为,钢价继续明显上涨,钢企盈利可持续有时。供需矛盾将触发,料钢价继续明显上涨并带动钢企盈利继续改善。需求侧好转、供给欠账、钢价续涨、盈利继续改善、钢铁指数前期跌幅较多是推荐逻辑。钢铁指数看涨 30%。可以关注弹性大(吨钢市值小或市销比小)、绝对流通市值小、前期涨幅小、不会 st、淘汰受益品种,同时避免偏远地区钢企。建议关注大冶特钢、永兴特钢、柳钢股份、新钢股份、南钢股份、河钢股份。矿业公司关注金岭矿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岭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