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药机持续加码精准医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4-08 08: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千山药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4月7日,千山药机(300216)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刘祥华透露,2016年公司经营目标为:营收13.41亿元,净利1.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63%、159.97%。

在行业整体下行趋势下,千山药机设定高经营目标的底气来自于公司向医疗器械板块的转型布局。

“医疗器械和包材板块的爆发式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亮点。”刘祥华说,公司将继续加强医疗器械尤其是精准医疗领域投资,实现多元化发展。

筹谋“慢病管理生态圈”

公司积极布局的精准医疗领域正逐步释放业绩。2015年,千山药机控股子公司宏灏基因个体化用药高血压基因检测芯片实现营业收入8641.23万元,占总营收15.83%。

“随着布局完善和营销推广,宏灏基因今年业绩将继续快速增长。”刘祥华说。

公司控股的上海申友主营基于荧光定量PCR技术、传统测序及高通量测序技术的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检测服务。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上海申友已经检测数十万人,慢病患者的大数据库正初步建立。

此外,作为公司战略平台的“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近日将在长沙奠基,预计在年底投入使用。

公司董秘金杰介绍,基因芯片检测服务收入、可穿戴智能电子血压计销售收入以及健康管理服务收入都可在该平台上实现;未来还将开发药品销售收入以及大数据增值服务收入。

金杰说,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慢病管理生态圈”是千山药机多元化转型重要方向。

智能包装异军突起

2015年,公司制药装备产品营业收入仅占总收入的47.26%,医疗器械产品、医药包材收入占比已达46.78%。

目前千山药机已形成“一横两纵”的产业格局,“一横”是医疗器械板块,“两纵”是制药装备板块和包材板块。

刘祥华介绍,公司智能包装机械两款新品的异军突起将对2016年业绩形成强力支撑。

公司新研发投产的全自动组合烟花生产线、智能捆包生产自动线均为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2016 年将全面投放市场。1月20日,千山药机称将向中苋科技销售智能混合捆包生产自动线150条,合同总价款为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