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股指跳水真相大揭秘 短期操作关注两大方向

证券之星 2016-04-07 11: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高开0.25%,报3058.34点;深证成指高开0.33%,报10719.27点;创业板指高开0.60%,报2310.92点。盘面上看,赛马概念、维生素概念、信息安全、石墨烯、石油等涨幅居前,智能电视、仓储物流等少数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河池化工、武汉控股等逾10只个股涨停。

今日消息: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4%,纳指上涨1.59%,标普上涨1.05%。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86美元,涨幅5.2%,收于每桶37.7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8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223.8美元。2.深交所发布3月深市概况,3月深市股票成交额8.01万亿,流通市值13.95万亿,平均股价15.24元,平均市盈率41.28倍。深市创业板平均股价24.83元,平均市盈率79.80倍;深市主板平均市盈率24.83倍;深市中小板平均市盈率52.74倍。

目前市场有两大压力,首先是技术上的压力,从2015年12月31日的3580点,至2016年1月15日的2883点,市场只用了11个交易日就下跌了将近700点,这个区域的套牢盘很多,需要时间不断的上冲、回撤,以这种震荡的方式消耗这部分套牢筹码。其次,解禁依旧是制约市场的重要压力,2016年全部解禁规模超过1.3万亿元。行情太差、估值太低的时候,股东减持的欲望较小,一旦行情连续上扬必然导致大规模减持,将使行情受到制约。

【观点】午评:股指跳水真相揭秘 短期操作关注两大方向

华讯财经认为,早盘两市高开,股指快速跳水翻绿,技术上,大盘量价背离,3028点支撑不宜失守;创业板跌破2277点支撑,有假突破风险。上证综指短期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并趋发散,5日均线表现出明显的支撑。因此预计短线股指仍有较大机会确认本轮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并进一步向上打开上涨空间,我们保持“上证综指上攻3150点”的判断不变。在操作上,短线可以继续持股待涨。在配置上,可继续向有业绩支撑、成长确定性较高的中小盘题材股倾斜。

市场筑底期内,主要把握两条主线布局:一是有色贵金属板块,建议关注黄金概念股。二是适当配置中大市值、流动性强的防御性板块。建议关注大金融、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市场修复性反弹期间,有助于降低存量博弈下反弹的交易成本。(华讯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化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