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证券之星 2016-04-05 14:5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A股掀起新一轮反攻动作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清明节后首个交易日,两市股指缩量震荡看似不稳,但在首批债转股规模达1万亿元重磅利好力撑下,大盘早盘回踩5日均线,得到支撑后便震荡走高,盘中反弹更是创了近月来的新高,主力暗中可谓悄悄掀起了新一轮反攻动作。

从盘面来看,在大盘震荡走高下,中小题材股再次翩翩起舞。其中特斯拉、猪肉、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概念强势爆发。板块个股重新活跃,大盘悄无声息的反弹创新高,再次验证了行情在众人犹豫中崛起。万亿债转股实施短期有利于银行降低不良贷款率以及释放贷款能力,有利于企业降低杠杆水平以及经营压力,也有利于相关金融机构增加业务量,对银行、券商、周期行业龙头构成利好,这有望改善市场对蓝筹板块的偏悲观预期,从而力促大盘继续向上延伸拓展。另外,在A股3千点下方,国家队社保、外管局、外资等机构纷纷加仓,这些机构的加仓建仓,也将封杀股指下行空间从而推高股指。

而在大盘创反弹新高下,后市板块个股表演有望更加精彩。特别是那些主力介入较深的题材股,更有望在市场热点洗牌后再次强势爆发,成为四月领涨强龙头,我们当前可消除前期弱势下跌的思维,对其逢低大胆布局。

应对策略:可消除前期弱势下跌的思维,逢低大胆布局。

资金猜想:私募情绪乐观 一半机构仓位加至五成以上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3月份,57.45%的受调查机构加仓,3月末仓位较2月末有了明显的提升

由权威媒体组织的百家私募基金月度例行调查结果显示:3月份,57.45%的受调查机构加仓,3月末仓位较2月末有了明显的提升,仓位在五成或以上的占比为一半,接近四成受调查机构对4月份大市持乐观态度。

此次调查从3月31日股市收盘后开始,4月1日股市开盘前结束调查,共94家阳光私募机构参与了本次调查。

参与调查94家私募机构3月末仓位统计:

5成及以上仓位占比为50%,2成及以下仓位占比较上月末(2月)大幅减少26.08%,2月末为49.48%。

3月份近六成受调查机构加仓

与2月末相比,仓位变化情况:

3月份,受调查机构中,减仓操作的大幅下降至8.51%。2月份这一比例高达32.99%。

3月份,受调查机构中,加仓操作占比高达57.45%。2月份这一比例仅为15.46%。

四成受调查机构对4月份大市持乐观态度

受调查机构对4月大市的看法:

3月末,39.36%受调查机构对4月份大市持乐观态度,而2月末该比例为18.56%。

3月末,51.06%受调查机构对4月份大市持中性态度,而2月末该比例为59.79%。

3月末,9.57%受调查机构对4月份大市持悲观态度,而2月末该比例为21.65%。

应对策略:私募的乐观情绪,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和A股市场的进一步走强!

热点猜想:特斯拉Model3订单破百亿美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六,特斯拉Model 3接到的订单已经达到27.6万辆,总金额超过116亿美元。该车型起售价仅为3.5万美元,续航里程数达到215英里,0到60英里加速仅需6秒钟时间,充电效率也与Model S、Model X等车型相同,自3月31日发布以来受到消费者热捧。

特斯拉2015年度全球销售额为40亿美元,新接订单金额已经是其去年全年销售额的近三倍。业内人士认为,若未来订单顺利执行,特斯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需求爆发。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大富科技、均胜电子、鸿特精密、长信科技、金瑞科技、新宙邦、江苏国泰、当升科技、信质电机、长安汽车等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