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孵化成新增长极 锁定未来三年业绩

来源:时代周报 2016-04-05 09:1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幸福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国家大力推行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英文全称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模式的政策红利下,先行者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600340.SH,以下简称“华夏幸福”)迎来收获期,并焕发出愈来愈强的生命力。

日前,华夏幸福发布2015年业绩报告,其去年销售额723.53亿元,净利润48.0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1%和36%,大幅跑赢行业内绝大部分公司。其中,产业发展服务收入63.43亿,同比大幅增长78%,这进一步验证了华夏幸福PPP模式的强劲动力。

我国正进行产业变革升级、新型城镇化深入和“京津冀一体化”推进,时代大背景下,“PPP+产业新城”模式已成熟,在京津冀区、长江经济带等区域已成功卡位的华夏幸福,有望乘着政策东风和公司多年积累的经验、资源实现快速扩张,并进入业绩加速释放期。

截至2015年12月末,华夏幸福预收款项余额逾670亿元,预计将在未来三年内逐步结转为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

早在2002年,华夏幸福就与固安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正式确立了PPP合作模式打造固安产业新城。当地十几年产业新城运作的经验,让华夏幸福成为PPP领域内标杆,并在2015年收获国家层面的认可和推广。

2015年7月,固安工业园区作为唯一的城市运营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PPP案例库,并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供全国学习借鉴。

事实上,在撬动投资的政策探索方面,PPP模式在去年迎来了新高潮。当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文,指PPP模式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的重大创新,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和效率,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

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推广实施PPP模式的热情空前高涨并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15年1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PPP项目库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共推出2125个项目、总投资3.5万亿元。

在此带动之下,2015年民间固定资产投资35.4万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1%,充分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撬动效应,对扭转中国经济增速下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中国PPP模式元年的2015年,华夏幸福独占鳌头。不仅是固安项目,华夏幸福旗下无锡南长滨河新城和嘉善高铁新城,分别入选江苏省财政厅发布的2015年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库和浙江省PPP模式重点项目。

中银国际等券商机构对此不吝赞美,称“PPP 模式受高度认可,在政府背书之下,华夏幸福会以一个更优势的地位向异地扩张”。

“十三五”规划纲要显示,“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工程。到2020年,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大幅提升。”

在打造产业新城过程中,华夏幸福将“产业优先”作为核心策略,整合全球资源,从产业研究规划、产业招商导入到产业服务运营,为产业新城所在区域提供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2015年,华夏幸福旗下产业新城新增签约入园企业173家,新增签约投资额约为536.7亿元。

华夏幸福坚持“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聚焦12大重点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集群集聚,构建产业平台生态系统。

2015年,华夏幸福先后与中国卫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华北石油管理局、问天量子、北方车辆、奥钢联、钢宝利、鼎材科技、乐视VR等高端产业的龙头企业签约,在固安、大厂、怀来、任丘、苏家屯等园区,打造航天、新材料、智能制造、国际文化科技等产业集群。

另外,华夏幸福响应国家“双创”号召,采用“产学研合作”“创新孵化”“资本驱动”等方式大力推动产业创新—

2015年1月,与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月,携手太库科技打造B2B的创新服务模式;7月,与北京电影学院签订合作协议;10月,与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战略合作;11月,来自美国硅谷的太库会员企业Film Power落户大厂、香河园区;12月,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在中韩文化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华夏幸福已走通“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路径,并构建起一个融合国际国内、院校企业等资源的创新孵化生态体系,创新孵化正成为华夏幸福业务的一个新增长极。

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到“一带一路”,在坐享三大国家战略叠加难得机遇的同时,华夏幸福的业务布局层层深入,留给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

2015年,华夏幸福在京津冀大本营的基础上,进一步锁定区域发展机会。去年,华夏幸福与固安县、霸州市、任丘市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将固安、霸州、任丘委托区域进行扩区。同时,华夏幸福还新拓展了河北省雄县、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等。

在长江经济带,华夏幸福新拓展安徽滁州来安县和安徽马鞍山市和县2个园区,其均位于南京都市圈。同时,华夏幸福还与上海金山枫泾镇、四川眉山仁寿县、江苏南京溧水区等地政府,就当地约定区域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华夏幸福就此形成了全面覆盖长江经济带的产业新城集群,将尽享长江经济带大发展所带来重大升级利好。

去年,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首次出海,落地印度尼西亚。公司与当地政府签署备忘录,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位于印度尼西亚万丹省的目标区域。

至此,华夏幸福的事业版图已布局于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遍布北京、河北、上海、辽宁、江苏、浙江、四川、安徽、印度尼西亚等全球30余个区域。

足迹还将踏向更远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快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再建设一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

对此,有分析师表示,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的拓展继续保驾护航,华夏幸福投资运营的产业新城也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瑞银的研究报告指出,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模式天然具有开放性的平台属性,能够聚集、整合多样化的商业、产业、资本等外部资源,衍生出各色各样的传统业态和创新业务,进而使每座产业新城都成为一个搭载多样化商业形态接口的开放性平台。

2015年上半年,公司与中科金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开发等领域开展多种合作。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华夏幸福正式将互联网金融这一中国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现代服务业核心环节,与产业新城中的多重资源实现对接。

2015年12月,华夏幸福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取得苏州火炬创新创业孵化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此举标志着华夏幸福内部从孵化器到VC、PE的投资链条日趋完善,公司收入、利润模式将因此获得投资资本增值以及园区落地投资的双轮驱动。

此外,产业新城作为应用智慧城市技术和理念的天然优势和优良土壤,使得华夏幸福在智慧城市开发建设领域也有所涉猎。

一系列的聚变效应正迅速放大,华夏新城的产业新城平台属性的优势和潜力不断显现,并开始加速兑现区域价值和公司价值。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称,华夏幸福不断探索“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模式,增加产业新城的衍生业务种类和差异化策略,将获取更多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