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麦达数字获数十家机构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聂品 2016-04-03 08: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达数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主营业务为EMS消费类电子产品生产制造的麦达数字,在2015年以数字营销板块为基石切入互联网。由于年报业绩亮眼,公司于年报披露当日受到了四十多家机构的集体调研。

去年麦达数字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全资并购顺为、奇思和利宣三家数字营销公司,并参股广州讯友,快速完成在全案营销、创意策略、社会化媒体营销领域布局,顺利搭建全产业链、全媒体一站式数字营销板块的基石。公司最新发布的2015年报显示,三家公司均超额完成了预期业绩,顺为、奇思、利宣2015年度分别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066.27万元、2806.36万元、1155.77万元,超出承诺业绩的122.7%、155.9%、115.6%,盈利能力良好。为更好整合数字营销板块业务,公司还成立了数字营销集团,作为承载公司该新兴业务板块集中管理和资源调配的中心。

公司表示,将通过在数字营销领域积累大量的企业客户以及用户数据,由数字营销延伸到企业级SaaS服务,构建以“数据+技术”驱动的一流企业级SaaS服务平台和生态圈企。今年1月,公司锁定投资消费品行业渠道管理SaaS服务龙头赢销通,作为公司未来3-5年战略转型重点,参投赢销通只是开端,公司将继续整合资源,围绕企业级服务进行外延布局。

公司的战略方向非常明确,力图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中国一流的SaaS生态平台,并将基于此目标寻找行业标的,进行并购。但因国内的基础设施和企业端的消费习惯从2015年才刚刚起步,企业级SaaS服务目前处于探索期,所以目前市场上80%-90%的纯正SaaS企业还处于投入阶段,投入期的特点决定了此类企业都比较关注用户数和销售规模,不太关注利润。因此,2016年麦达数字在企业级SaaS服务领域的重点是对标的公司的储备,如果出现优质标的,也会选择直接并购。

在选择企业级SaaS服务公司的标准上,公司表示将主要关注两类型:一类是适合作为平台的公司,可以接入各类增值性的SaaS服务;另一类是在某垂直领域比较深入的公司,且已形成健康的健康的营收和利润。公司当前阶段更为关注的指标是标的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行业地位如企业用户数,以及未来创造现金流的能力如商业模式、续费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实益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