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首个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七股热浪来袭

证券之星 2016-04-01 15: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庞大的数据量和日益提升的分析技术使数据产业的价值逐步凸显,大数据已渗透至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上海作为全国领先的技术、资金、人才、载体的集聚地,一直在筹划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交易平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4月1日,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在市北高新园区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大数据“1+5”整体发展规划中五项具体落实工作之一,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上海市商务委联合批复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承担着促进商业数据市场流通、跨区域的机构合作和数据互联、政府数据与商业数据融合应用等工作职能。此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落户的市北高新园区,是上海首个大数据产业基地、唯一的上海市云计算产业基地。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庞大的数据量和日益提升的分析技术使数据产业的价值逐步凸显,大数据已渗透至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上海作为全国领先的技术、资金、人才、载体的集聚地,一直在筹划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交易平台。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是上海市大数据发展“交易机构+创新基地+产业基金+发展联盟+研究中心”五位一体规划布局内的重要功能性机构,该交易中心将致力推动泛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数据交易机构的互联互通和深度合作,形成健全规范的商业数据交易、交换机制,共同促进商业数据资产流通、充分释放数据资源衍生产品红利。

此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落户市北高新园区,看中的是市北高新园区在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作为上海首个大数据产业基地、唯一的上海市云计算产业基地,市北高新园区利用自身大数据、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优势,在盘活数据资源,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和技术创新等方面有着明显的示范效应。

市北高新园区自老工业区转型而来,是国内首批布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高新园区。2013年,市北高新园区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以云计算、大数据为特色的国家级专业孵化器,园区内现已形成了从孵化器到加速器再到产业集群的全链条式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体系。

园区先后引进了上海数据港、鹏博士、万国数据、荣之联、易可思复高、上影特艺等多家行业内领军企业,与微软、戴尔、甲骨文、英特尔等全球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园区内还集聚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近20家通讯运营商,腾讯、阿里巴巴等近40家互联网企业以及30多家金融业企业的数据中心,成为上海数据中心密度最高的地区。2015年,上海浪潮集团将公司云服务全国性运营管理的总部设立在市北,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股东之一晶赞科技也落户市北。

据统计,入驻市北高新园区的大数据云计算企业已经超过了150家,是上海数据中心密度最高的地区,目前已形成“政务云、医疗云、办公云、教育云、金融云”等多种云服务平台,构建起“基础设施层、系统平台层、云应用平台层、增值服务层、配套端产品层”五个层级产业链,园区丰富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正日趋完善。

据悉,市北高新园区正积极建设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聚焦大数据、云计算的创新资源,将引入Intel、德国拜尔等大数据产业孵化平台,与斯坦福大学展开合作,引进精准转化医疗中心等产学研平台。市北高新认为,此次上海大数据交易中心的落户,将有利于市北高新园区培育和打造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资源流通平台,更有利于挖掘大数据领域内优质项目的落地生长,力争园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企业集聚从“行业级、区域级”向“世界级、国家级”进阶。(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