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五大利空突袭考验四月行情 市场分化或更剧烈

证券之星 2016-04-01 11:0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3月收出去年股灾来最大月涨幅后,投资者对于四月行情无疑充满期待。不过市场在愚人节似乎再次跟投资者开了玩笑,在消息面突现五大利空下,四月开门创业板指便带头急速向下,给乐观者当头一棒,这或意味着四月行情分化将更剧烈。

考验四月行情的五大利空分别为:1,标普下调中国AA-评级展望至负面,并将香港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富时中国A50指数虽急速跳水后拉升,但这无疑打压了多方人气;2,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大跌4.77个百分点至-3.725%,为记录以来首次出现负值;3,清明小长假到来,投资者对外围市场不确定担忧有所加重;4,四月份解禁的股份数量为74.36亿股,市值达953.31亿元,重压股指杀跌;5,*ST新梅4月8日起暂停上市,绩差股退市预期升温,让多方生怕踩雷而不敢轻举妄动。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在这五大利空致个股分化剧烈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不稳与问题股,应立即调仓换股。

在中美博弈有升级迹象下,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确实让多方有所忌惮。不过虽然大盘四月开门见黑,但在两融余额逐渐回升、外管局进驻A股等利好下,市场就算回调也不改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对具有政策利好与新颖产业类个股,更有望在后市洗盘后重新崛起,如好股互动以下两大主线。

其一,钛白粉:钛白粉企业清明节前提价潮。流动性过剩、供给侧改革以及经济短期改善预期强烈,推动部分化工产品持续上涨。涨幅明显的化工产品有维生素A、液氮、丙酮、脂肪醇、钛白粉等,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其二,微软3D技术实现"瞬间传送".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产品今年将大量上市,不少产品都有着较高的体验口碑,新鲜感十足。目前各产品的市场销量情况还有待验证但是巨大想象空间未被证伪,后市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概念标的将继续存在高波动弹性。

综合来看,在五大利空考验四月行情下,板块个股后市分化或更剧烈,因此,当前我们应警惕好手中个股回调风险,在防范好风险与收益比下,再对上面两大主线且3月未大涨类个股进行逢低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