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字星暗藏重要信息 两因素决定本轮反弹性质

证券之星 2016-04-01 08:3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周四大盘没能延续周三涨势,但沪指仍创下了自去年股灾以来最大月涨幅。这不仅有利于修复1月暴跌和2月杀跌的市场人气,更是有利于4月份行情的展开,投资者在当前阶段不应再患得患失,而须把握住市场结构性行情。

从盘面来看,周四盘中个股表现却比指数好看的多。其中具有政策利好的西藏板块、海上丝绸概念受主力追捧,大连港、奇正药业强势涨停等;此外,高送转与业绩暴增类个股更是大井喷,如奥特佳一季报业绩暴涨达3000%以上,该股近期便频频强势,高送转龙头宝德股份谢幕后,国恩股份、克明面业接力崛起等,主力抢筹可谓疯狂。而个股最大的利好就是主力抢筹,其反弹动力与持续性无疑是最强的,这从前龙头宝德股份逆势暴涨241%便可看出。因此在主力反攻之际,我们应消除弱势思维,对战略产业、高送转、业绩大增与主力运作类个股,可大胆抄底布局。

个股你方唱罢我登场,说明市场人气进一步被激活。不过虽然多方人气修复,但周四十字星却暗藏了跌停股出现的信息,这是否意味着周三的长阳反击又是一次诱多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决定周四十字星是上涨中继、还是空头反扑只需看两大因素。其一是市场成交量,周四大盘冲高回落,就是在前高点处量能没放大导致的,后市量能须放大才能延续反弹;其二是热点板块,近期高送转概念持续火爆,但周四出现分化,同时新热点没重新燃起,只有新热点板块崛起,才能令股指持续前行。

因此在市场量能未放大、龙头高送转板块出现分化下,对那些问题股我们须敬而远之,同时在结构性行情仍火爆中,对业绩优秀、有想象空间与高成长类个股,则可在众人犹豫中逢低大胆布局,如下面四大类个股。

1,贵州茅台年报分化达61元,股价接近新高,这有望引发股息率高达4%的个股逆势走强;2,深港通开通有望加速,深市绩优股将率先受资金关注;3,艾滋病治疗获重大突破,基因编辑是今年以来下跌幅度最大的板块之一,预计后续反弹会有良好表现;4,年报业绩或一季报业绩大增的高成长性个股,如宝德股份本周暴走。据个股最新诊断,72股符合这四大花旦品种,后市有望成为4月新龙头,投资者不容错过。(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