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十三五"医药工业定调由大到强 六股枝繁叶茂

证券之星 2016-03-31 08:3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30日,第七届启珂健康投资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工信部领导透露了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的主体思路和重点发展方向。据他介绍,早在2013年我国医药工业就实现了2万亿的规模,增速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未来行业的增量主要靠创新带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十三五”医药工业定调由大到强 创新发展成重点

30日,第七届启珂健康投资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工信部领导透露了医药工业“十三五”规划的主体思路和重点发展方向。“十三五”期间,我国医药工业将由大到强升级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要实现上述目标,关键就在于落实创新发展,把创新放在核心位置,增强医药工业创新能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机制。已经公布的6个科技重大专项规划中,就包括新药重大专项计划。

据他介绍,早在2013年我国医药工业就实现了2万亿的规模,增速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未来行业的增量主要靠创新带来。我国跟国际同行的差距主要就在创新环节,因此“十三五”期间创新将是重点鼓励的方向。

做好增量重点在于“十三五”期间增强医药的创新能力,实现升级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提高医药企业的创新能力,组织不同创新主体联合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避免重复研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中国智造2025”提出以企业为主体,依托产业技术联盟,建立15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这里就包括了医药工业中心,目的是破解科技成果产业化难题。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的相关人士表示,创新解决的是发展动力的问题,也是发展的重点。面对13亿人口的巨大医药需求,医药是朝阳产业,但多年来还是仿制为主,创新少。市场对创新药的需求较大,国家对创新的扶持力度也将会加大。

值得重视的是,《规划》还指出,医药工业将向中高端发展,提升医药在全部工业中的比重,为稳增长作出贡献,并公布了八大任务。

而一些医药上市公司已经走在大而强的道路上。如恒瑞医药、华海药业最早开始国际化发展道路,成功进入欧美市场,并都有多个药物(首仿、创新药项目)目前在美国FDA等候审批,是国内医药企业创新代表,“十三五”期间有望在国家鼓励创新政策中受益。(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