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阔别9月酿转型 剥资产+补贴初见成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亚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其非经常性损益达到了3805万元之多,而同期2014年金亚科技非经常性损益为1500万左右。金亚科技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亏损1070.9万元,同比下滑361.04%。对于该笔巨额非经常性损益,金亚科技解释为政府补贴收入和无形资产评估增值。

意料之中,跌停开局。

3月30日,停牌长达9个月之久的金亚科技(300028.SZ)在一片质疑声中终于复牌交易了。不出意料,金亚科技以跌停板开局,截至收盘报收31.06元/股,跌幅10%。而这对于众多持有金亚科技的公募基金和投资者来说,还仅仅是个开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金亚科技盘面上跌停板上至少压着23亿元的抛单。

2015年6月5日,金亚科技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分别于2015年6月4日及6月5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周旭辉进行立案调查。公告后三个跌停金亚科技从6月11日开始停牌至今年3月29日,时间长达9个月之久。

不过,时至今日金亚科技复牌证监会仍然未对这起立案调查得出结果。

金亚科技董秘何苗对此表示:“截止到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证监会2016年3月25日发布会问答环节对此进行了正面回答,称所谓‘黑名单’等报道严重失实。公司停牌时间逾8个月,大家的担心,我们一样感同身受。但无论如何,公司一定会克服目前的困境,走上成功转型之路。”

金元系成抛单抢路通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截至收盘时,在金亚科技跌停板上还有75万手抛单(合计7500万股),按照金亚科技跌停板价格31.06元/股计算,这意味着至少还有23亿元在争抢抛售。同时,算上五档位的全部抛单计算,共有76万手抛单。

对于这么大资金量的抛单,一位北京私募基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金亚科技在大盘高位停牌,即使补跌也需数个跌停消化。再加上被立案调查的事情,机构和散户都会抢着跑。不过,令人困惑的是,今天还有接近5000手的买单,到底是谁在买呢?”

据金亚科技龙虎榜数据显示,3月30日,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77.11万元,排名卖出第一,其后金元证券杭州解放东路营业部卖出316.35万元,财通证券无锡人民东路营业部卖出315.35万元,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卖出164.15万元,金元证券海口南宝路营业部卖出19.38万元。卖出共计1492.34万元。

龙虎榜卖出的五家金额达到当天总成交比例的97.26%。其中通过金元证券的通道卖出的有三家。

而买入前五名则均为营业部游资。其中包括国泰君安衡阳解放大道营业部、渤海证券天津万科中心营业部等。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并不惊讶:“在都要抢跑的时候,肯定是机构和券商的专用通道会更快。之后估计还是会连续跌停。”

此前在金亚科技停牌时,出于风险考虑,在2月中旬包括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等16家基金公司均对金亚科技的估值进行大幅下调,从停牌前的34.51元下调至8.68元左右,而中金基金则更为悲观,直接调低至5.14元。

金亚科技2015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多达50家机构重仓其中,排名前列的包括有平安信托平安财富睿富七号集合理财计划持有1495万股、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持有658万股、招商先锋混合基金持有565万股、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A基金持有520万股等。

政府补贴助其做正利润表

而对于会有多少个跌停,多数机构预测的是13个左右,A股历史上最多的跌停为ST国嘉(已经退市),达到27个,而此前造假的*ST广夏(000557.SZ)跌停也达到了15个之多。

对此,金亚科技总经理殷建勇表示:“我们非常理解投资者对股价的诉求,与投资者一样希望股价能有很好的表现。公司股价受经营业绩、市场供求、整体经济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具有信心。”

对于为何会现在复牌,殷建勇表示,公司因重大事项进展达到披露要求,并履行披露义务,因而申请复牌。

3月28日,金亚科技公告称受让60%股权的银川圣地为世界电子竞技大赛的永久运营方;受让49%股权的戎翰文化是数字电视GTV游戏竞技频道的全权运营公司;受让49%股权的中电昆辰是一家专注于UWB(超宽带)高精度定位技术的科技型企业。

3月30日,金亚科技公告,自有资金1000万元成立子公司成都鹰眼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基于UWB(超宽带)高精度定位技术的相关行业。金亚科技表示将加速公司从游戏开发、发行、电子竞技比赛、VR+电子竞技等多个角度向文化游戏领域的转型。

同时,金亚科技还在不断的剥离亏损子公司和转让子公司股权,努力将其业绩表做到盈利,例如剥离深圳瑞森思、深圳金亚,转让成都赤月科技等。在金亚科技2015年业绩快报中显示其2015年营业收入为2.54亿,同比下滑51.88%,而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则达到2163.17万元,同比暴涨234.77%。

不过,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其非经常性损益达到了3805万元之多,而2014年同期金亚科技非经常性损益为1500万左右。金亚科技2015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为亏损1070.9万元,同比下滑361.04%。对于该笔巨额非经常性损益,金亚科技解释为政府补贴收入和无形资产评估增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