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涉欺诈发行 准退市股*金亚实控人被刑拘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7-27 07:5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准退市股*金亚实控人周旭辉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近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7、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阶段和终止上市阶段还有两段交易机会:  一是金亚科技股票自2018年6月27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

(原标题:涉欺诈发行 准退市股*金亚实控人被刑拘!)

准退市股*金亚实控人周旭辉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近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7月26日,*金亚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从周旭辉家属处获悉,周旭辉先生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现已被四川省公安厅直属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目前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9年前上市、作为创业板28星宿之一的金亚科技如今遭深交所强制退市。6月27日凌晨,深交所发布《关于启动对金亚科技强制退市机制答投资者问》,明确启动对金亚科技强制退市机制。

重要的是,*金亚的中介机构也难逃责罚,证监会已经查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审计机构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天银律师事务所涉嫌出具含有虚假内容的证明文件,证监会将严肃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准退市股,*金亚近两日遭资金疯抢,连续两日涨停,买入资金接近8000万。要知道,若*金亚一旦被决定退市,将无法再重新上市,参照创业板第一只退市股——欣泰退最后在60个交易日内跌幅接近90%。那么,究竟谁在接“飞刀”呢?

遭资金抢筹,*金亚连续两日涨停

作为一只准退市股——*金亚近两日连续涨停,让市场大吃一惊。

要知道,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的强制退市机制,而*金亚作为创业板个股,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规定,在*金亚退市后将无法再次重新上市。

对于*金亚的表现,深交所也发来了问询函,五问*金亚:

1、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2、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3、公司近期接待投资者、机构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原则的情形;

4、公司认为股价涨幅较大的原因;

5、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情况。

实控人周旭辉超9成股份处于质押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金亚仍有超三成股份处于质押状态。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金亚共有10笔质押,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0696.68万股,占总股本的31.1%。也就是说,*金亚质押比例高达31.1%。

查看*金亚发布关于质押的公告可以发现,2018年仅有两份质押公告:一份为解除质押公告,一份为再质押公告。

3月29日的公告中提到,二股东王仕荣的354万股已于3月份从国信证券处解除质押。不过,整体来看,截止3月29日,王仕荣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849.07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5.38%;王仕荣累计质押股份1495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0.85%,占公司总股本的 4.35%。

4月3日的公告中提到,大股东周旭辉做了一笔解除质押和两笔新质押:从国信证券解除3250万股质押;1000万股质押给财达证券,3000万股质押给上海达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公告中还提到,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周旭辉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9625.1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7.98%;周旭辉累计质押股份9201.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5.60%,占公司总股本的26.75%。

虽然两份公告中未提及质押股份到期日,但从大股东周旭辉(26.75%)和二股东王仕荣(4.35%)的质押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来看,合计质押比例为31.2%,与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质押数据31.1%相差无几。以此推算,两位大股东质押的股份还未解除质押。

*金亚启动强制退市十大关键点

1、证监会向公安机关移送金亚科技涉嫌欺诈发行犯罪等案件,决定将金亚科技及相关人员涉嫌欺诈发行等犯罪问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深交所已正式启动对金亚科技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

3、金亚科技为了达到发行上市条件,通过虚构客户、虚构业务、伪造合同、虚构回款等方式虚增收入和利润,骗取IPO核准。其中2008年、2009年1月至6月虚增利润金额分别达到3736万元、2287万元,分别占当期公开披露利润的85%、109%。

4、证监会正在对金亚科技IPO保荐机构、证券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初步查明,保荐机构联合证券、审计机构广东大华德律会计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天银律师事务所涉嫌出具含有虚假内容的证明文件。

5、金亚科技将于6月27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交易30个交易日内,金亚科技证券简称将调整为“*金亚”,证券代码不变,日涨跌幅限制比例不变。公司公告,股票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6、金亚科技被强制退市后,公司股票按时间顺序可能经历的阶段包括:

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27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

深交所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证监会作出移送决定之日起的十二个月内法院作出有罪判决或者在前述规定期限内未满足恢复上市条件,或者虽然符合恢复上市申请条件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

退市整理期结束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7、投资者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阶段和终止上市阶段还有两段交易机会:

一是金亚科技股票自2018年6月27日复牌,交易30个交易日;

二是进入退市整理期后,金亚科技股票交易30个交易日。

8、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因此金亚科技无重新上市可能。

9、金亚科技每五个交易日对外发布一次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持续向投资者提示相关风险。

10、深交所提醒投资者注意金亚科技交易风险,并将持续做好对公司市场舆情的分析研判工作、股票交易的实时监控工作;持续做好投资者咨询等工作,督促各方履行相关义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