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探索新三板投研A+X模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9 12:5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民生财富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论坛上表示,经过前期探索,其目前比较认同A+X的模式,即小投入,大产出的模式。

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上海证券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机构峰会”3月29日上海陆家嘴召开。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民生财富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在论坛上表示,经过前期探索,其目前比较认同A+X的模式,即小投入,大产出的模式。

管清友表示,从急迫性、特殊性来说,新三板对投研的需求很大,因此,民生证券研究院就采取了“A+X”模式,也就是专职加兼职的模式。据其介绍,民生证券研究院专门组建新三板研究团队,大概有七八个人,在新三板投研团队中还算是比较大的。同时,其还有一百多名A股研究人员,专职的新三板研究员和兼职A股研究员有交叉和沟通,形成联合作战的方式。

管清友指出,上述模式在具体操作还会在遇到一些障碍,目前很多研究所之所以能做到,一定原因是因为分管这块业务的领导本身就是证券公司的领导,本身就是管投行,或者同时管投研,可以协调内部的资源。

管清友还表示,在新三板投研中,其更加注重宏观和中观的研究,特别参与政策上面的研究,因为本身新三板在发展过程中,很多政策的探讨和供给处于动态当中,本身市场的参与非常重要。从目前的统计上看,新三板在宏观领域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而在策略方面的研究以咨询和日报,周报为主,新三板研究方面是极端缺乏。所以,要构建多层次研究体系,适应自身发展历史、发展趋势、结构模式。

管清友认为,如果在创新层流动性可以提高,由于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盈利模式可延续佣金分仓模式。拥有从市场获得研究服务的现在需求,盈利模式可采用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陆家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