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头王牌军拱卫A股 主力酝酿新上车机会

证券之星 2016-03-29 12: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多空双方在3000点这座山头已激战了6日,今日早盘两市受多重利空袭击一度下杀,但多头反击顽强。更重要的是,主力仍有多副好牌可打,四大王牌军仍在场外不断集结,或将入场驰援,短暂的蛰伏将是第二次上车的良机。

能为多头补充弹药的多头王牌军分别有:第一,社保基金条例5月1日起实施,有“最稳健资金”之称的社保增量资金入市步伐加快,预计可入市的资金量高达6000亿;第二,操作水平高超、屡屡抄底成功的沪股通连续15日流入A股,收集廉价筹码的动作不停歇;第三,两融余额升至8770亿,续创2月25日以来新高,融资客入市热情不减。第四,央行今日开展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连续为市场送来源源不断的“兵源”。

多头不仅在资金面上手握多张好牌,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从政策来看,注册制暂停、战略新兴板不再设立,也都表明了股市改革重新起步,加之“创新驱动”首次亮相五年规划、深港通脚步越来越近,市场炒作热点此起披伏,暂时的回调并不意味着新一轮杀跌的开始。当然了,由于大盘在三月份连续两个七连阳累积了不少了获利盘,短期也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个股遭遇挫折不可避免。

展望后市,投资者策略上不妨在进攻性与防御性方面均衡配置,轻指数重个股,把握震荡调整中出现的新“上车”机会。具体操作上,在震荡调整中可重点关注人工智能、核电、稀土(钨)、石墨烯、能源互联网以及减持、壳资源股。特别是其中有政策利好、前期涨幅不大、资本运作尚未结束的相关个股,将是近期重要的题材。对于这些明确价值点的个股,不仅不要轻易丢掉这些低位筹码,还要把握住当前的低吸良机,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另外,防御性方面,对于规避涨幅过高的概念股,投资者还需多留一份谨慎,逢高减仓为宜。(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