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整合提速 2016年手游营收占比将超70%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9 08: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舟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28日,在天舟文化(300148)年度股东大会上,董事长肖志鸿表示,公司业务重心正由传统教辅出版向“移动游戏+互联网教育+文化传播”转移。

去年末,公司通过并购加码游戏产业,收购或入股初见科技、游爱网络和派娱科技3家游戏细分领域龙头。

“今年,公司的主要工作是将上述并购标的拧成产业链条,形成协同效应。”公司董秘杨灏向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完成重组计划,收购标的财务并表后,2016年手游业务营收占比将超过70%。

手游渐成业务重心

经过两年布局耕耘后,天舟文化业务重心已渐渐转向移动游戏。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5.53%;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49.01%。其中,手游业务贡献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60.29%,占营业总收入的46.15%。

值得一提的是,神奇时代旗下游戏《忘仙》和《卧虎藏龙》分别实现营收1.17亿元和1.1亿元,同比增长39.3%和560.12%。

手游业务的高速增长让公司着眼于移动互联网娱乐的全产业链布局。2015年下半年,公司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多项并购来完善移动游戏版图。

资料显示,天舟文化6000万参股专注于移动游戏发行业务的初见科技15%股权;投资1400万元参股游戏研发实力突出的银河数娱2%股权;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内知名手游开发商和运营商游爱网络100%股权;拟投资专注动漫二次元游戏发行、运营及IP资源泛娱乐化的派娱科技51%股权等。

“通过外延并购,丰富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娱乐领域的产品类型,增强公司在该领域研发、发行、运营方面的业务实力。”杨灏认为,公司手游业务初步形成“IP 开发+游戏制作+平台运营+渠道发行”的全产业链布局,近年整合重心在于现有标的的融合协同发展。

杨灏预计重组完成后,游爱网络和其它并购标的下半年财务并表,2016年天舟文化手游业务占比将超70%,首次超过公司图书出版发行业务。

教辅业务布局线上线下

年报显示,2015年天舟文化图书出版发行业务仍占半壁江山,实现营收2.9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3.85%。

为优化教育板块布局,天舟文化2015年12月发布公告,拟投资2.2亿元获得人民今典51%的股权,以获得其原有股东名下教育业务项目的教材著作权、版权和运营业务。

不能忽视的是,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参股决胜网公司迈出“互联网+教育”第一步。

2015年11月,天舟文化斥资1.7亿元增资决胜网,获得其18.889%的股权,这是公司首次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外延布局。2月29日,天舟文化公告决胜网将登陆新三板,成为独立上市公司。决胜网是中国泛教育产品导购第一平台,为全球华人家长提供最权威的一站式泛家庭教育消费指南,同时也帮助教育机构实现全程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目前已登陆新三板。

杨灏表示,公司在线上线下的初步布局,将逐步实现公司由教辅出版向教育内容提供商的升级。

此外,接近公司的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未来在互联网教育服务等新兴板块的产业布局空间广阔,通过持续外延式发展快速布局或在情理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舟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