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杀跌幕后黑手曝光 新避风主线暗中崛起

证券之星 2016-03-29 08: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大盘先扬后抑。虽然证监会辟谣退市黑名单等利好一度将股指带回3000点上方,但在三大黑手的袭击下,多头未能守住阵地,在午后被空头杀了个措手不及,3000点再度得而复失,这或意味着后市个股分化将加剧。

周一导致杀跌的三大罪魁祸首分别是:首先,从股市到债市,监管层坚决降杠杆,再度传递出调控的政策,对于前次去杠杆而损失惨重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桶冷水;其次,本轮反弹涨幅较大的个股,上周以来已经出现了主力资金流出的迹象,显示出主力机构开始“调仓换股”,收集底部带血的筹码;最后,成交量能不能有效地放大。在上周一创出了9036亿巨量后,量能持续萎缩,表明投资者仍缺乏信心,追涨意愿不足,空头也借此祭出回马枪。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来看,监管层警告杠杆,明确加强监管,打击操纵等违规可能性增大,导致存量利益受损,加上短期获利盘丰厚,产业资本兑现欲望自然强烈。但长远来看,监管层明确长时间暂停注册制,取消推出战略新兴板,股票供给顾虑大减,改革开始拨乱反正,股市改革重新起步预期增强,此外当前主导市场是杠杆与监管层博弈,在加杠杆没有逆转之前,股指仍有上升空间。

总的来看,目前市场风格偏成长股叠加资本运作(减持),相关个股很有可能是3000点拉锯战中安全边际最高的避风主线。那么投资者不妨淡化指数的干扰,密切关注产业资本减持的异常情况,乱中掘金。对于那些有利好催化剂、符合未来改革方向的标的,今日很可能是被错杀,投资者可趁回调逢低分仓接纳,例如猪肉、鱼粉、糖等农产品等涨价题材、因人机大战热度飙涨的人工智能以及量子通信、新能源汽车、虚拟现实、石墨烯等题材中资本运作积极的标的。(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