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谨防跳空回补压力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3-28 12:5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各大股指纷纷再度高开,开盘后在部分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特别是军工和食品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冲高,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随后股指上攻无力,股指仅仅的围绕3000点整数附近震荡整理。整体上今日市场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同期有所放大,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但是涨停板家数依旧维持在20家附近,始终未看到扩大的趋势,看来市场追涨的意愿不强烈。板块几乎普涨,但是涨幅都不大,而且也没有特别火热的板块出现,体育概念、卫星导航、日化、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公共交通、旅游酒店等极少量板块微跌,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也较为低迷。

从技术面看,上周四有效回补缺口之后,市场形成两连涨,并且沪指30分钟K线的MACD快速金叉,绿柱逐渐由翻红的趋势,并且早盘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多头的实力有增强的趋势。另外,今日市场的再度跳空高开,再度形成一档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依然存在快速回补的压力。

消息面来看,昨日(3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新增利润355.4亿元。这终结了此前工企利润七连跌的态势,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虽然工业的增加值出现止跌回升的势头,但是从中国石油等大型国企的利润来看,仍旧处于下降之列,并且4月中旬,包括大型的银行、基建等企业公布年报,我们预计净利润将出现下滑趋势,肯定会对二级市场形成压制。另外周K线的MACD终于翻红,且完全呈现底部交叉,我们预期近期的几周之内,市场大涨的可能性不大,大跌的机会也不太存在,维持箱体震荡走势是主流。

未来的投资趋势上,起码认为主要把握三大主线:一是涨价预期,由于人民币的存量持续放大,原材料成本和环保压力的增加,基础原材料涨价是大趋势,涨价预期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包括钛白粉,基础化工、食品等;二是补涨概念的表现,近期市场涨幅较为可观,但是仍有部分受到政策预期较好的板块依然走势疲软,我们认为短期内该类型板块将启动补涨机会,特别是军工和环保,补涨的概率较大;三是未来经济转型替代,行业空间巨大,长期投资的机会,包括大数据和传感器,这两个小板块是互联网+、智能制造、无人机、无人驾驶等产业的基础,需要引起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