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大盘向下调整概率增大 月底大跌似乎已成规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24 15:3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指低开失守3000点后,整日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前期强势的权重板块,今日未出现护盘迹象。临近尾盘,迎来一波凶狠的跳水,沪指下杀击穿60日均线。创业板今日大幅低开后,在创业板权重股的带动下,曾多次试图上攻,但均无功而返。尾盘受主板的影响,跟风跳水,下跌近2%。板块方面,两市仅无人驾驶、高送转、钛白粉等几个板块上涨;前期强势的券商板块今日一蹶不振,大跌近5%,领跌两市,有色、煤炭、石油矿业等权重板块跌幅同样较大。

热点板块:

无人驾驶板块成为近期的风口,海马汽车(000572)、中原内配(002448)、万安科技(002590)强势涨停;高送转板块持续大热,宝德股份(300023)、盛洋科技(603703)、众兴菌业(002772)飙涨停;受高送转大热的影响,次新股高送转预期不断加强,曲美家居(603818)、运达科技(300440)、日机密封(300470)封涨停板。

消息面上:

1、时隔半年,融券业务再次回到投资界视野。继方正证券(601901)和中泰证券之后,平安证券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4日起恢复融券业务。西南证券(600369)、东方证券(600958)和兴业证券(601377)等35家券商通道,在2月份出现了融券卖出,累计卖出规模从数万到数亿不等。数据显示,国信证券(002736)、招商证券(600999)、国泰君安、华泰证券(601688)、银河证券尚未恢复融券业务。

2、22日下午,上海相关监管部门召集各家银行开会,对最新房地产政策(银行信贷相关部分)进行调研和部署。会议要点:第一,房贷利率折扣统一上调为最低9折; 第二,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第三,二套房政策中,严格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房,普通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最低5成,非普通二套房最低为7成。最终的政策将以 25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

3、截至3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7.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7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36.09亿元,增加29.61亿元;两市合计8733.51亿元,增加53.39亿,实现五连升。近几日两融余额连续回升,日均净买入额创今年新高,表明经历震荡整理后市场去杠杆已近尾声,投资者做多情绪有所提升。

总体策略:

近几日大盘多次震荡下探60日均线,今日无权重板块护盘,无力死守,跌破60日均线。经过连续几日的调整后,大盘失守60日均线,后期选择向下调整的概率增大。投资者可适当降低仓位,以防守为主,待探底稳定后,再度参与行情。此外,前几个月月底均出现千股跌停的暴跌,月底大跌似乎已成为A股的一种规律,3月底是否将上演同样的大跌,将成为市场最为忧虑的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马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