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两大重磅消息突袭 继续反弹OR回踩

证券之星 2016-03-24 09:2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周三纷纷低开,其中沪指在3000点下方窄幅震荡,而创业板股指在2200点上方窄幅震荡。尾盘券商板块快速崛起,推动股指迅速上行,其中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而创业板股指也站稳在2200点上方。整体上周三沪深股指先抑后扬,市场维持震上行的格局。从成交量来看,周三沪深两市共计成交6500亿附近,较前一个交易日大幅度萎缩。板块涨多跌少,但是并未出现非常强势的板块,包括软件、高送转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维生素、银行等板块领跌。

近期市场气势如虹,沪指再度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股指也顺利站稳在2200点上方。但是从成交量来看,近期的成交量变化非常快,波动非常巨大,并且最近连个交易日快速回落,这不是典型的反转信号。另外,从技术面来看,最近股指连续多次在3000点整数关口震荡,始终未能在进一步,可见股指在3000点上方附近面临较大的压力;在结合目前包括KDJ等少量指标出现钝化,我们预判短期内股指必然会面临调整的压力。从周K线的MACD指标来看,目前又出现翻红的迹象,也就是说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市场依旧维持相对谨慎乐观,中期走势最大的可能走势为大箱体震荡。

从消息面来看,今日面临的利空因素比较多,特别是中石油净利润的暴跌,其暗示目前的中国经济依旧处于寻底阶段;同时超过30家券商放开融券业务,虽然这一点表示市场已经处于正常走势的信号,但是其助跌的作用将会显现出来。另外,从媒体的报道来看,包括银行的杠杆和场外的杠杆卷土重来,给我一个杠杆,我可以撬起地球,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杠杆是把双刃剑,可以杀敌,亦会伤己,谨慎应用。

整体来看,短期市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并且近期部分领涨个股已经出现阶段性顶部特征,筹码也出现松动的迹象,短期市场面临的压力临近,现在这个时候还不是加仓的最好时机。们建议短期投资者对于近期市场大幅上涨的板块迅速降低仓位,然后可空仓等待新的机会,或者对于近期滞涨的板块适当的布局一点仓位。

消息面:

1、中石油去年净利降66.9%

昨日,中国石油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受原油价格同比下跌近半以及国内成品油、天然气价格连续下调等因素影响,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254.28亿元,同比下降24.4%。

2、证监会[微博]已列退市黑名单

中国证监会已经列出了一份“黑名单”,上面有三四十所有问题的公司,也已经启动了调查和与地方官员的商讨,以推动将这些不合资格的公司退市。

3、时隔半年融券业务重回视野

继方正证券和中泰证券之后,平安证券昨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将在24日起恢复融券业务。时隔半年,融券业务再次回到投资界视野。(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