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家存储器大战略落地 六股承载美好明天

证券之星 2016-03-23 13:3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次国家存储器战略以武汉新芯为实施主体,联合国内产业链合作建设存储器生态,打造以资本为纽带的虚拟IDM模式。此次战略布局重点是3DNAND,通过资本与技术相结合,依托武汉新芯在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领域的长期技术经验迅速切入3DNANA领域,我国存储器产业有望弯道超车。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元器件:国家存储器大战略落地,抓住产业链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平 日期:2016-03-23

国家存储器战略方案最终定案:240亿美元落地武汉新芯,重点布局3DNAND!本次国家存储器战略以武汉新芯为实施主体,联合国内产业链合作建设存储器生态,打造以资本为纽带的虚拟IDM模式。项目投资总额达240亿美元,产能规模预计20-30万片,投资方包括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此次战略布局重点是3DNAND,通过资本与技术相结合,依托武汉新芯在电荷俘获型存储器领域的长期技术经验迅速切入3DNANA领域,我国存储器产业有望弯道超车。

发展半导体产业离不开存储器。从产值角度,存储器约占半导体产值的22%,可以说存储器是半导体产业的基石,发展半导体产业,存储器是绕不开的课题。

资本为纽带的虚拟IDM形式是存储器必由之路。存储器产业最优模式是IDM,但是由于半导体产业周期性加大,制造环节投资巨大,对规模经济要求高等特点,传统的IDM存储器厂商面临着巨大的行业周期波动,风险较大。因此,通过培育全产业链,以资本为纽带的虚拟IDM模式更适合我国存储器产业发展。

NandFlash从平面转向3D,中国借此实现弯道超车。3DNandFlash是存储器产业发展大势所趋,2DNandFlash在16nm节点后已经接近材料的物理极限。3DNANDFlash每年成长达到100%,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机会。而国际存储器大厂在3DNandFlash布局方面走的并不远。如果中国企业现在通过技术合作,快速切入该领域,很有可能在存储器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投资建议:存储器产业链深度受益,最直接受益标的为华天科技。A股上市公司华天科技将成为最直接的确定受益标的。2015年2月13日,武汉新芯宣布与华天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集成电路先进制造、封测及测试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天科技将受益于国家存储器大战略,前景非常值得期待。国家存储器方案落地,存储器产业链上下游受益,A股可能受益标的还有:潜在的封测配套厂商-通富微电、长电科技等,集成电路专业测试标的-大港股份,集成电路设备标的七星电子,半导体材料标的-上海新阳、南大光电、巨化股份等。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剧烈波动、技术更新换代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