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天信投资:又一利好被澄清 市场继续调整

证券之星 2016-03-23 09: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指数低开之后反复震荡,最终出现不同程度调整。权重板块上,船舶、航空、酿酒、医疗保健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煤炭、运输服务、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猪肉、海工装备、卫星导航、黄金、维生素概念涨幅居前,海外工程、页岩气、建筑节能、电子支付、京津冀概念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规范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核电管理条例出台已近,牌照准入首次确定;保监会或否决安邦两笔海外并购,因投资比例触及红线;证券保证金上周净流入113亿元;比检方称布鲁塞尔爆炸事件是自杀式恐怖袭击;多地明确建设规划,充电设施建设高峰期来临;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互联网金融业呼吁底线监管;外汇局确认正在研究托宾税,抑制短期跨境资本流出;部分银行拨备率调降传闻求证,银监会正面回应称暂未有新消息。

3月18日,证金公司公告自3月21日起下调转融资费率,引起市场多种解读,有的甚至认为这是监管层鼓励加杠杆。实际上,这次转融资“降息”是综合考虑资金市场利率走势及供求关系变化等因素作出的正常业务调整,并不意味着对市场走势的判断,也不能理解为管理层鼓励和引导杠杆资金进场。

按照转融通业务规则,证金公司可以根据市场资金供求情况调整并公布转融资费率。去年12月28日,证金公司就下调过一次转融资费率,将182天期的6.3%下调为4.8%。整体上看,转融资费率下调是因应资金市场变化的正常业务调整。笔者之前就提示,证券公司对转融资业务的依赖度并不高。证券公司向客户开展融资业务,主要使用的是自有资金,自有资金不足时,才需要向证金公司转融资借入资金,而现在融资余额已经大幅降低,券商手上的资金比较充裕,没必要向证金公司大量借款。

接连两个“利好”被管理层澄清,对近日持续上涨的预期形成了一定的抑制。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分歧是明显加大,板块的持续性在减弱,前天暴涨的券商板块昨天跌幅不小。在成交量放出两个月新高的背景下,场外资金短期进场力度减弱,成交量回落。今明两天注意观察市场调整的力度,因为其决定了短期市场是再度续强还是直接步入调整期。(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