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政策预期渐强 看好军工板块表现 基金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6-03-23 08: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广发军工行业备考估值为25.8 倍(截止2016 年3 月5 日),相对目前市场估值与军工行业历史估值,板块具备较好投资价值。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广发证券:政策预期渐强,继续看好军工板块表现

核心组合:航天机电、中航机电、中航光电、四川九州、国睿科技、上周广发军工核心组合平均收益率为10.83%,中证军工指数7.29%,沪深300 指数5.09%。

重点组合:重点组合:中国卫星、光电股份、四创电子、康拓红外、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天电器、中航电子、全信股份、航天电子、振芯科技。

本周核心观点

广发军工行业备考估值为25.8 倍(截止2016 年3 月5 日),相对目前市场估值与军工行业历史估值,板块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军民融合纲领性顶层设计文件将出台。国防科工局于2016 年3 月17日发布《2016 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提出今年将“印发”《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与《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我们认为,两个文件将是民参军行业纲领性的顶层设计文件,随着两会结束,市场对民参军政策预期将随之提升。

民参军的三个表现形式:技术、产品、资本。此次专项行动中提出“推进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逐渐开放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体系,即鼓励民参军公司以技术形式进入军工配套体系;“推动扩大军工外部协作”指明了民参军的领域主要是“外部配套”;“推动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和上市”,鼓励军工专业化重组,表明了民营资本可利用资本渠道进行军工行业。

航天科技集团核心军品资产证券化大幕拉开。关注一、五、八院改制进度,重点推荐航天机电、康拓红外、中国卫星。媒体报道航天科技集团科研院所改革方案已确定,“十三五”期间,将资产证券化率从现有15%提升至45%。航天科技一、五、八院是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总体院资产质量与盈利能力在集团内属于领先地位,下属上市公司有望成为其资产证券化的平台公司。重点推荐航天机电、康拓红外、中国卫星,关注航天工程、航天电子、航天动力。

上周调研和报告

调研与交流:中航光电、航天科技、钢构工程

报告:《四创电子年报点评:立足雷达设备、安全电子,业绩快速增长》《国防军工行业重大事项点评:军民融合行动计划发布,纲领性政策即将出台》

风险提示

军费持续低于预期,相关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