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奋达科技发布股权激励预案 净利润有望三年翻番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2 19:5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奋达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3月22日晚间,奋达科技发布股权激励预案,拟向公司的董事、中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等发行不超过6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公司股本的0.972%,发行价格为每股14.64元(预案公告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锁定期为12月,并按业绩承诺对应比例逐年解锁,三年后完成全部解锁。同时相关预案对股权激励及解锁比例做了业绩关联承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40%和30%,解锁期内任何一期未达到解锁条件,相关限制性股票将由公司回购后注销。

据相关资料显示,奋达科技曾在2014年底开展过一次股权激励计划。向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等共计146人定向发行 330 万股股票实施股权激励,授予价格为 14.37 元/股。当时承诺以2011至2013年平均净利润为基础,2014 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累计不低于95%。

2015年6月5日,奋达科技3750万股首发限售股解禁,公司高管并没有减持公司股票,且在2015年资本市场高幅震荡期间,6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追加一年锁定期的公告,7月1日又披露了核心高管增持股份计划的公告。

据悉,奋达科技主要高管团队于2015年7月至9月,用自筹资金增持了市值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紧接着,8月27日,奋达科技又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肖奋先生提交了《关于公司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向员工喊话,倡议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奋达科技股票,若产生亏损则由董事长本人补偿。奋达科技管理层的一系列举措,也被市场解读为是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

结合本次股权激励预案,据业绩承诺和限制性股票的解禁的条件限制,奋达科技有限有望实现净利润在三年内翻一番。而连续的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公司调动管理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人才,激发公司创新活力的企业管理战略。

据奋达科技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6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103.52%。主要受益于公司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及收购欧朋达后的合并报表的利润贡献。

据证券时报了解,奋达科技是国内布局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先行者,是少数具有“硬件+软件+云服务”综合服务能力的智能硬件提供商,已经和飞利浦、华为、联想等企业合作发布了手环、手表等智能产品。2016年1月份,接连公告子公司公司获大疆科技供应商资格,成为无人机产业链的供应商,以及联手腾讯在车载产品方面进行研发合作,从智能设备端与汽车关联,切入车联网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