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市资金净流出267亿 86亿资金出逃非银金融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2 16: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两市全天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权重表现低迷,但题材股依旧活跃,两市量能较前一交易日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0.64%报2999.36点,深成指跌0.48%报10344.08点,创业板指跌0.24%报2221.70点。盘面上,猪肉、水域改革、维生素等概念股涨幅居前,证券、多元金融、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67亿元 出逃券商股

从Wind资金流向数据来看,3月22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67亿元,流出金额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3月2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国防军工一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为11.58亿元。该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活跃,中国重工涨超8%,国睿科技及中国卫星涨超6%。

3月22日,27个行业为资金净流出。其中,资金净流出排名前10的行业分别为非银金融、计算机、化工、房地产、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采掘、传媒、银行,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5.84亿元、31.73亿元、17.27亿元、12.89亿元、12.57亿元、12.26亿元、9.91亿元、8.84亿元、8.68亿元、7.52亿元。非银金融板块今日流出金额为两市之首,从该板块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当日该板块中券商及保险股大都下跌;而在前一交易日,该板块则大涨并获得逾50亿资金净流入,可以看出,市场资金热衷短炒。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3月22日,两市有914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国重工、财信发展、游久游戏、数码视讯、中国卫星、中国核电、西部证券、司太立、建艺集团、大唐电信,金额分别是:10.09亿元、4.29亿元、2.76亿元、2.66亿元、2.65亿元、2.55亿元、2.44亿元、2.40亿元、1.99亿元、1.97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均大涨,其中财信发展、司太立股价涨停。

3月22日,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量有1630只,净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太平洋、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恒生电子、东兴证券、爱施德、东方财富,净流出金额分别是12.40亿元、6.83亿元、5.22亿元、4.90亿元、4.73亿元、3.92亿元、3.88亿元、3.68亿元、3.63亿元、3.45亿元。可以,今日资金大幅流出券商股。

3月22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辉隆股份、汇鸿集团、刚泰控股、中国宝安、国金证券、国元证券、中粮屯河、中体产业、浙大网新、北大荒,金额分别是:22279万元、11304万元、9835万元、8424万元、5638万元、4936万元、4381万元、4355万元、3867万元、3772万元。上述10股除东方财富外,其余9股均上涨。

震荡清理浮筹 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依然是反弹主线

综合来看,今天沪指低开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昨天大幅萎缩。从技术面来看,经过昨天的暴涨,指数今天出现缩量回调,整体形态依然健康,而且沪指没有跌破60日均线,整体表现依然强势。从基本面来看,短期市场利空有限,只要美元继续维持在低位,那么市场就有继续反弹的空间。

大摩投资认为,短期市场在3000点一线做震荡整理来清理浮筹和消化获利盘对于指数未来上涨是有好处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震荡期可以适当做一些波段,逢高减仓锁定利润并适当调仓换股,热点方面主板的券商以及创业板的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依然是本轮反弹的主线。

广州万隆指出,暴涨牛股不断涌现,充分活跃了市场人气,这将有利于行情向纵深方向扩展。不过短期来看,虽然行情有望延续扩散,但今日盘面也浮现出三大不详异象,这暗示着市场做多开始谨慎,明日空头或有一波狙击。不过虽然空头将有袭击动作,但在政策面偏暖、市场量能放大下,大盘回调更有利于我们挑选真正的领涨龙头。在以宝德股份打响高送转填权第一枪后,后市高送转填权概念有望继续井喷,将成踏空与调仓的投资者不二的选择。

而在扑捉高送转填权龙头方面,可从四大角度进行挑选:

1,符合三高:即有高净值、高公积金、高未分配利润,如西泵股份三者均高企;

2,业绩大增符合高成长,如宝德股份一季报业绩暴增900%,股价近两月一飞冲天;

3,股价低廉不超过20元,牛股都是从低价起来的豫光金铅暴涨时股价不足15元;

4,也是最主要的,即该股须有主力深度运作,如财信发展与宝德股份能持续暴涨翻番,便是前期有资金深度介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