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四大不利因素施压A股 主力或暗中大倒腾

证券之星 2016-03-22 14: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就是这么奇妙,昨天还利好云集,今天就有四大不利因素带着寒意来施压A股。周二早盘个股剧烈分化,这或意味着多空出现了分歧,投资者短期操作须做好调仓换股的准备。

打压A股的四大不利因素分别为:首先,央行辟谣鼓励储蓄入市,导致投资者信心不稳;其次,*ST博元被终止上市,引起市场对退市风险股的担忧,基金短期为了避险可能会抛售部分潜在退市标的;再次,本周沪深两市共有46.4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802亿;最后,新三板转板带来创业板扩容,对如火如荼的创业板产生了抑制作用。

在不利因素的袭击下,市场震荡确实不可避免。但我们广州万隆认为,A股连续的大涨和市场投资者对央行以及证监会的表态的偏正面的解读密切相关,目前来看投资者或许出现了短期过于乐观的现象,央行的澄清透露出了稳定还是第一要务的信号,加上央行逆回购持续放量,变相“双降”能量正在积聚,以及6000亿养老金资金正在场外“埋伏”,短期出现大跌的概率并不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在看到机会的同时,同时也要适当止盈,先落袋为安,追随主力调仓换股的轨迹,精选优质个股,优化好自己的持仓机构。具体来看,还是以高抛低吸的波段策略应对,降低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的仓位,不过对于尚未达到前期箱顶的位置个股可继续持股待涨,毕竟这波介入的位置较低,拥有更多的博弈空间。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利用指数振荡中个股回落的机会进行买入,降低成本和风险。(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