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欣资源海外布局 拟购美国杰拉德15.63%股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22 09: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鹏欣资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继日前与全球前五大有色金属贸易商之一的美国杰拉德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鹏欣资源又披露最新进展,拟收购美国杰拉德公司15.63%股权(第一阶段),布局海外有色产业。

鹏欣资源今日公告,公司于3月21日与Metals Trading Corp。签署股权投资协议,公司或附属子公司、基金拟向Metals Trading Corp。的子公司Gerald HoldingsLLC(即“美国杰拉德公司”) 进行增资。第一阶段增资后,鹏欣资源将持有该公司15.63%的股份。

据悉,今年1月28日,鹏欣资源就与美国杰拉德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对后者增资入股,而本次签订的股权投资协议则是对前述战略合作的进一步细化和深入。

交易方案显示,鹏欣所设交易主体将在第一阶段获得美国杰拉德公司约15.63%的股份;而在第一阶段交割后的12个月,公司方面有权再向标的公司增资获得其35.38%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杰拉德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国际贸易公司,成立于1962年,为全球前五大有色金属贸易商之一,具有53年持续盈利的业绩。

鹏欣资源表示,展开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在资源开采、金属生产、加工等方面交流互进,美国杰拉德可为鹏欣资源提供物流和运输方面的便捷,公司则借此开展海外业务布局,从矿产资源的生产商、销售商,逐步扩展至资源的交易商、服务商,打造以资源为核心优势的产业投资平台,未来可以进一步扩大发展至贸易产业、新材料产业、金融产业。

同日,鹏欣资源公告,控股子公司鹏欣国际拟与华岳鲲鹏(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岳鲲鹏”)或其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产业投资基金规模为2000万美元。其中,鹏欣国际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额为1980万美元,占产业投资基金的99%;华岳鲲鹏或其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出资额为20万美元,占产业投资基金的1%。该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投资与并购与有色金属采选及贸易相关的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欣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