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管理层释放流动性 重要关口有望突破

证券之星 2016-03-21 09: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沪深两市各大指数纷纷再度高开,开盘后再度毫无拖泥带水的上攻,其中沪指再进一步,向3000点整数关口进发;而创业板继续高歌猛进,一举突破2100点整数大关。成交量再度放大,两市成交超过80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迅速提高60%,市场呈现热火朝天。普涨行情再度来袭,包括无人驾驶、3D打印、充电桩、智能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酿酒、有色金属、石油等涨幅较小。

近期市场确实火爆,受到的利好消息面较多,包括十三五规划删除科创板、注册制不是立即搞以及美国3月份暂停加息等等,瞬间点燃了市场的投资热情,仅创业板股指单周的涨幅12.56%,创出了创业板股指单周涨幅历史记录。

周末再度释放多个利好消息,比如营改增的细则有望近期发布,特别是新增金融等服务业和新增不动产、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并适当降低转融资利率等种种利好,市场俨然成为政策底的趋势。不过考虑到整个基本面仍不具备发起新一轮牛市的基础,我们认为近期市场仅仅是反弹,不具备反转的基础。另外,政策的相继出台确实是可以推动股指向前运行,但是投资者的信心恢复仍然需要一定的时间。就投资建议上,我们认为3000点上方是一道坎,一旦股指突破3000点上方,要做好谨慎的准备。

消息面:

1、营改增细则有望本周发布

涉及远超1000万户纳税人的营业税改增值税最后一战即将打响。继全国两会期间释放营改增最积极信号后,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今年预计减轻企业税负5000多亿元。

2、证金降息活跃股市

证金公司称,自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年利率,具体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

3、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3月21日至25日)两市共有50家公司共计50.7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逾千亿元。(天信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