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军民融合行动计划发布 纲领性政策即将出台 五股整军

证券之星 2016-03-20 09: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防科工局于2016年3月17日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随着民参军形式的明朗化以及顶层设计文件即将出台,我们看好民参军公司在军民融合中的投资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国防军工行业重大事项点评:军民融合行动计划发布,纲领性政策即将出台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正洋,真怡 日期:2016-03-18

事件:国防科工局于2016年3月17日发布《2016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旨在加快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核心观点:

连续第二年发布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

这是继2015年以来,国防科工局制定的第二个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并非之前市场预期的军民融合的顶层设计文件。此次专项行动目标是通过实施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环境,大力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进程。

军民融合纲领性顶层设计文件将出台。

军民融合关系到体制机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军队综合保证、人才培养等众多领域,需要顶层文件的规划和统一领导。

2015年版的《专项行动计划》中对关于纲领性顶层文件的“编制”和“制定”,而此次2016年的《专项行动计划》中的动词改为“印发”:“印发《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十三五”规划》”与“印发《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顶层文件即将出台。

民参军的具体形式明朗化。

今年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提出了“优化军工结构,深化“民参军”“,这是2015年所没有的,也指明了民参军的三种形式:技术、产品和资本。

此次专项行动中提出“推进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逐渐开放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体系,即鼓励民参军公司以技术形式进入军工配套体系;“推动扩大军工外部协作”指明了民参军的领域主要是“外部配套”;“推动军工企业改制重组和上市”,鼓励军工专业化重组,表明了民营资本可利用资本渠道进行军工行业。

军民融合进一步推进,民参军进入发展新时期。

此次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随着民参军形式的明朗化以及顶层设计文件即将出台,我们看好民参军公司在军民融合中的投资机会。

基于以下投资逻辑:军工行业持续稳定增长+民参军的渗透率持续提升+订单增长带来业绩爆发+外延式并购及产业整合加深,民参军行业进入发展新时期。

投资建议:关注华讯方舟、雷科防务、新研股份、海兰信、银河电子。

风险提示。

军费低于预期;行业估值过高;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讯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