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疗美容撬动颜值经济宝藏 七股一键美颜

证券之星 2016-03-16 14:2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中国医疗美容刚起步,孕育千亿市场。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大潮涌起,医美行业的固有结构弹性大大增强,具备跨界融合和内部环节再塑条件。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医疗纠纷引发的舆论风险;(3)经济下行引起的消费动力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与健康护理行业专题报告:医疗美容撬动颜值经济千亿宝藏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文心,刘宇 日期:2016-03-16

中国医疗美容刚起步,孕育千亿市场。韩国医学美容市场占总GDP约4.6%,而中国的医疗美容才刚起步,呈现出小散乱而又市场大的特点;随着国际先进技术、器械耗材及经营理念的引进,伴随中产阶级壮大,医疗美容服务、器械耗材提供商、渠道商、新技术等将出现行业领先者。

医疗美容服务龙头将出现。我国整形医院约有10000家,主要分散于北上广等经济发达地区,西部市场也逐渐发展起来;国内比较知名的有时光整形、伊美尔、华美等;因韩国整形比较发达,国内出现了多家与韩国机构合作的整形医院,甚至直接收购;从韩国整形行业看中国,市场还很大,对有技术、有品牌、有资源、有网络的公司是一大机遇,医院是整形产业的主要载体,并随行业逐渐规范成为主要入口。

器械耗材是盈利体现的形式。器械耗材尤其是玻尿酸是整形产业链偏上游,除手术外,新材料在整形过程中运用广泛,成为盈利体现的重要形式,能够比较早诞生一些较大的公司,如华熙生物科技等。

互联网催生渠道价值。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大潮涌起,医美行业的固有结构弹性大大增强,具备跨界融合和内部环节再塑条件。新兴平台的B2C和B2B之间的信息壁垒出现软化,加强核心产业链内部以及和消费者之间的联动。而大型互联网平台和其他外界资本的涌入将会从用户数量和产业结构方面对现有生态圈进行补充,挖掘潜在渠道价值。

我们看好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未来将诞生产业链各领域领导者,涉足医疗美容的上市公司主要有:(1)专业医疗美容医院:苏宁环球(收购韩国最大专业整形医院ID)、华韩整形(新三板)、恒大健康(收购韩国原辰整形医院);(2)器械耗材:华熙生物科技(玻尿酸)、华东医药(韩国G玻尿酸中国总代理)、昊海生科(第二个CFDA批准的交联型透明质酸产品海薇)、双鹭药业(蒙博润玻尿酸)、东宝生物(胶原蛋白);(3)相关医疗服务:通策医疗(口腔美容)、爱尔眼科(眼部整形);(4)干细胞等新技术:国际医学、中源协和。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医疗纠纷引发的舆论风险;(3)经济下行引起的消费动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