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低估带来板块安全边际 五股大金融可布局

证券之星 2016-03-16 12: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行业表现:上周非银金融行业下跌2.37%,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排名第21;与沪深300指数相比,实现0.072%相对收益,跑赢大盘;板块方面,券商、保险和多元金融三个细分板块表现相差不大,涨跌幅趋同。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低估带来券商板块安全边际,关注多元金融个股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6-03-16

投资要点:

行业表现:上周非银金融行业下跌2.37%,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排名第21;与沪深300指数相比,实现0.072%相对收益,跑赢大盘;板块方面,券商、保险和多元金融三个细分板块表现相差不大,涨跌幅趋同。非银金融板块先于指数调整,估值已经回到2014年四季度行情启动前水平。

证券行业:(1)“证监会主席答记者问”点评:我们认为,注册制的推出将延后,而新三板、战略新兴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有望加速,整体符合此前市场预期。(2)低估带来券商板块安全边际。我们预计今年券商行业ROE降至5%,回落至2012-2013年水平,目前行业P/B估值1.86倍,也回落至2012-2013年的低位水平;并且上市券商股东纷纷采取回购或增持措施,对股价形成支撑作用,板块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建议中长期投资者分批布局,维持行业“推荐”评级。目前券商板块回调时间长,幅度深,机构配置处于低配状态,一旦市场风险偏好好转,券商板块兼具低估值和高弹性优点,无疑将成为跑赢市场的最佳品种。(3)推荐标的:中小券商中,我们首推宝硕股份(600155),公司拟通过资产重组注入华创证券,若交易完成并考虑配套募资,则目前公司P/B1.9x,显著低于可比券商;大券商中,建议关注估值低、业务优势显著且自营业务相对稳健的华泰证券(601688),和广发证券(000776)。

多元金融:信托、融资租赁和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各具行业特性,从行业角度看,我们更看好融资租赁和不良资产管理行业,而信托行业在整体增速下滑的过程中,我们更看好规模小、优势突出的标的。目前多元金融板块估值回落到历史低位,我们推荐各个细分行业的优选标的。建议投资者关注积极转型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的法尔胜(000890),关注主动管理能力突出且积极转型的安信信托(600816)以及不良资产管理板块的海德股份(000567)。

本周推荐组合(3月14日-3月18日):宝硕股份(600155),华泰证券(601688),法尔胜(000890),海德股份(000567)。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驱动力出现超预期下降;政策监管趋严限制券商业务发展;金融租赁、信托行业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