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权重异动或引发新杀跌

证券之星 2016-03-15 15:3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大盘没能延续昨日涨势,而是出现尾盘权重股异动快速回升走势。不过在大盘尾盘拉升中,中小创题材股却仍较弱,不仅未能翻红资金亦大幅出逃。

从盘面来看,尾盘保险、银行板块的护盘非但没能引发市场做多人气,更是让创指尾盘跳水,从而拖累了小盘题材股的加速下探。如近期涨幅巨大类个股全线暴跌,新亚制程巨量跌停板,黄金板块高位连续巨阴杀跌,从而引发了财信发展、宝德股份这些业绩透支的高送转股大幅下挫;此外,莱茵体育破位后连续大跌、有利控股筹码松动后跳水跌停、补跌的长城电脑更是从高位连续一字跌停,股价瞬间暴跌达34%,充分说明筹码松动与补跌类个股,主力砸盘起来是最凶悍的,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抽出局。

权重异动护盘、反而引发题材暗中出逃,如此二八行情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十分不牢靠,场内存量资金十分有限。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证监会主席明确了注册制时间表,但如果注册制是中央战略大方向,开工没有回头箭,那注册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市场关注的是注册推出细分、时间、发行节奏。在注册制没推出之前,由于不明朗,每次聚焦注册制市场都因为顾虑而宽幅波动。同时,供给侧改革概念由于盘子过大,其若要持续性上涨,必将吸引创指类题材股资金,从而导致下周个股或还有冰火两重天分化。

因此,大盘缺少量能难以持续,我们不应盲目乐观与心存侥幸,对三无题材类个股须远离,逢反弹出局就是正确的。而在局部结构性行情犹在下,对具有政策利好、超跌与主力深度运作类个股,我们则可在防范好市场的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其实,只要大盘不单边大跌,两市结构性新龙头便会不断。如既有超跌反弹龙头京天利连续涨停底部拉升;又有业绩大增与高送转股宝德股份的逆势翻番116%;更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山水文化持续活跃股价V型反转暴涨达137%等。充分说明大盘系统性风险已释放,结构性暴涨龙头层出不穷,我们不应再恐惧,而应轻指数精选个股大胆调仓布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