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催万亿市场蛋糕 五股享饕餮大餐

证券之星 2016-03-11 09:0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相关规划显示,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曾表示,“智慧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城镇化战略部署的具体任务,也是扩大内需、启动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和转型的新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姚民和指出,通过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手段进行信息采集、数据处理、智能控制和决策分析,从而科学高效地统筹管理地下管线,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必然趋势和当务之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易华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易华录:智慧养老实现突破,大数据运营布局更趋完善

易华录 30021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文雪颖 撰写日期:2015-12-16

事件:12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以及管理团队北京瑞智金达投资合伙企业签署协议,三方决定共同出资设立华录健康养老发展有限公司,其中易华录以货币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占60%股份;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与北京瑞智金达投资合伙企业各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各占20%股份。

智慧城市的垂直领域-健康养老-实现重要突破,为公司大数据运营带来新机会。新设公司成立后,将围绕智慧养老服务,重点研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以老年健康管理服务为代表的养老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动智慧养老服务相关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健康养老公司的战略定位是大数据公司, 通过全国老龄办在政策、组织落实等各个层面上的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老年人的健康筛查,获得相应的老年人数据,重点发展大数据业务。

人口结构+政策支持促进养老产业蓬勃发展,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当前,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预计2015年底,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2.16亿人,养老健康管理每年市场规模将超过800亿元,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每年市场规模千亿可期。国家对养老产业给予极大政策支持,目前各地方政府态度非常积极,通过老龄委的牵线,可以获取一线的养老需求以及目标用户数据,便于易华录养老服务进行落地以及获得政府财政支持,推广成本低。

掘金养老数据蓝海,开展数据增值服务潜力巨大。新设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通过老龄委的政策支持与专用设备,大量采集老年人的健康数据,对接第三方服务,通过政府补贴+数据第三方运营获得收入。通过健康服务获得相关数据,对数据进行专业加工,把隐藏在海量数据中的信息整合成有效服务,以规范化的形式进行营销,如为制药企业、保险公司和银行的高端客户提供相关数据,为数据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收益。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5元、0.65元和0.81元,对应PE 分别为108倍、75倍、6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增长或不及预期;战略转型及落地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江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