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多方战力严重缩水 四大因素致股指诡异震荡

证券之星 2016-03-10 11:0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几天不仅期货行情像个疯子出现了极端过山车走势,A股市场同样不正常,近两周亦出现了频频上串下跳的极端走势。这说明了市场极端情绪化,同时也意味着两市弱势的本质,这从今日多方战略收缩、两市量能严重缩水便可看出。

而大盘近期之所以诡异震荡,好股互动认为主要有四大因素所致:首先,国家队暗中护盘,让空方频频偷袭无功而返,造成了市场欲跌还涨的七连阳假象;其次,两会在本周末结束,不少投资者认为维稳行情会随着两会结束而走完,让市场观望气氛严重,量能严重萎缩致股指不稳;再次,前期有色、煤炭等强势品种谢幕后没有出现新领涨品种,让市场犹如一潭死水;最后,黑色连期货市场火爆,或分流了股市资金,两市今日量能或再创地量,做多力量不足导致股指频频跳水,个股亦若是大幅分化。因此好股互动认为,对涨幅巨大、反抽无量、筹码松动与主力调仓类个股,我们还是须反弹调仓。

无量行情让人昏昏欲睡,对手中个股确实不能放松警惕。不过地量的出现也往往意味着杀跌力量的减弱,因此对于部分具有战略级题材与政策利好类个股,我们应守得云开见月明,不应跟随股指盲目杀跌,如好股互动以下三大抗跌品种。

1,黑色链期货暴涨暴跌,期货成交活跃。近期黑色系期货暴涨暴跌,期货市场成交活跃,利好期货公司以及参股期货公司增厚业绩,投资者关注度不足,投资情绪有待增强。

2,人工智能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高手李世石,事件短期有望引起资本市场的高端关注。那些前期超跌、泡沫挤的差不多的相关概念催化剂较足。

3,职业教育获政策力挺。去产能将导致的下岗员工再就业问题迫在眉睫,职业教育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投资者对职业教育的看好预期有望升温。

综合来看,当前的市场随着消息大起大落,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勿要盲目的追涨杀跌,在防范好风险收益比的前提下,对上面三大主线类个股再进行逢低布局不迟。(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