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历史机遇惊人的相似 外资暴跌中吸带血筹码

证券之星 2016-03-08 15:4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两周创业板的走势可谓异常极端,走出大阳后大阴、而大阴后又大阳的走势,今日更是近百点跳水后惊现V型反攻。如此惊人的上串下跳,无疑震晕了广大投资者,止损卖出话又频频探底大幅拉升,而持有的话更是担心突然跳水跌停。

面对如此频繁的跳水巨震行情,我们认为投资者若要避免盲目的追涨杀跌,只须精选个股跟对主流资金动向便可。如重组预期强烈的山水文化,在去年11月连续涨停中已有资金进入了,而在一月股灾的杀跌中量能并未放大,说明资金并未出来甚至可能被套;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接下来2月股指企稳反弹中,该股便开始狂飙惊现V型反转暴涨达123%,不仅成功收复股灾失地,更是为广大抄底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收益。充分说明具有主力深度介入的并购重组股,最具抗风险能力,我们应精选个股重点抄底布局。

如果说题材是个股生命力的话,那资金无疑就是其灵魂,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确实能走出弱势爆发走势,这适用于个股同样也适用于大盘。如近期的大盘,之所以能在频频跳水中有惊无险拉回,一方面在于两会维稳预期,另一方面则与外资暴跌中大吸带血筹码有关。据统计,上周沪股通累计净买入额达到了55.51亿元,创下自去年10月初以来的纪录。而众所周知,外资一般嗅觉灵敏,其率先大举抄底短期往往都有止跌反弹的出现,这就如去年A股9月探底后,出现近3个月的反弹一样。

因此在外资暗吸带血筹码、大盘再次呈现去年9月那样的历史机遇行情下,对当前A股的巨震我们不应再恐惧,特别是对具有超跌、业绩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我们更可在别人恐惧时跳水中大胆抄底买入,如以下四大类品种。

1,前期有资金明显运作、近期回调到位的品种,如前牛股英飞拓、双钱股份调整后近期连续涨停飙升;2,业绩真正符合高成长且估值泡沫已充分挤掉类品种,如联建光电一季度业绩大增今日强势涨停板;3,股价凡是在近两月内暴跌超50%类个股,此类股往往或成抄底资金首选,如怡亚通连续大涨拉升;4,并购重组中资产靓丽、且有机构高位接盘类个股,如完美环球冲击涨停,广博股份连连大涨等。(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