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41股不惧分化实现连涨 二线蓝筹板块最抢眼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3-08 07: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尾盘的震荡攀升,昨日上证指数再度实现上涨,取得了2016年开年以来日K线上的首个五连阳。

不过,通过梳理发现,除两市3月1日、3月2日出现普涨行情外,近三个交易日场内行情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这一方面体现在主题板块与权重板块之间的“二八”分化,另一方面也体现在权重板块内部的分化。例如,在3月4日权重股集中上涨护盘,截至收盘,两市仅369只个股实现上涨,逾2100只个股出现调整,但沪指依然上涨0.5%;而昨日两市题材股集体大幅反弹,两市上涨个股占比逾94%,但受制于金融等权重股的低迷表现,收盘仅上涨0.81%。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普涨行情到“二八”的快速转换,显示出随着上证指数持续反弹,上方压力逐渐增大,且场内资金对于后市的观点也出现一定分歧。在此背景下,那些不惧热点轮换,持续出现上涨的个股,显示出更强的上涨动能,有望在后市持续受到市场关注,演绎强者恒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141只个股连涨天数达到或超过5个交易日,其中新亚制程连涨天数达到7个交易日,其余140只个股均连涨5日。从期间累计涨幅来看,深深房A、赤峰黄金、金贵银业、华友钴业、曲江文旅、海南橡胶、东易日盛、新五丰、西藏珠峰、新亚制程、蓝科高新、盐田港、安诺其、棕榈园林等1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30%。

资金流向上,上述个股中有43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紫金矿业(86575.09万元)、浙江龙盛(60703.38万元)、海南橡胶(51321.17万元)、五粮液(48441.83万元)、中国中铁(46607.79万元)、三一重工(41753.77万元)、云南铜业(37789.70万元)、招商证券(37059.82万元)、深深房A(35632.62万元)等9只个股累计吸金均超过3亿元。

行业属性上,通过《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上述个股在黄金、航空运输、船舶制造、港口等申万二级行业体现出较强的行业属性,连涨股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均超过30%。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来看,一些拥有涨价预期、国资改革潜力或基本面良好的二线蓝筹股,有望成为近期市场中最受青睐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密切跟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铜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