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瑞尔特3月8日深交所上市 定位分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07 14: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3月7日交易所公告,瑞尔特(002790)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4000万股股票将于2016年3月8日(周二)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发行价格为16.58元/股。本次发行股票数量4000万股,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无老股转让。其中网下配售400万股,网上发行3600万股,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16000万股。

公司简介:

瑞尔特主要从事节约水资源的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十余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节水型冲水组件、静音缓降盖板、隐藏式水箱、挂式水箱、智能盖板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其中节水型冲水组件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

研究报告:

瑞尔特:卫浴配件行业领导者 合理价格区间16.05元-21.40元

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专注于卫浴配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瑞尔特是一家致力于节约全球水资源的卫浴配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节水型冲水组件、静音缓降盖板、隐藏式水箱、挂式水箱、智能盖板等,其中节水型冲水组件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占2014年收入的73.07%。产品国内收入占比为56.26%,国外为43.25%。

卫浴配件行业迎来发展机遇。1)从居民改善性需求看: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居民消费水平不断升级,居民对卫浴产品的需求由单一化趋于多样化,同时环保节水观念深入人心,更节水、更智能产品的需求增加;2)从新增性需求看:国家政策助推城镇化、新农村建设,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巨大,随着农民收入水平提升、生活水平改善、消费观念进步以及国家对新农村建设力度不断加强,农村市场对卫生洁具的消费需求将为卫浴配件行业带来稳定持续的增长动力。

瑞尔特为行业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冲水组件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6.93%,全球市场为11.89%。2014年,我国国内冲水组件配套市场需求量近6450万套/年,公司冲水组件产品的内销数量约1092万套,由此推算公司冲水组件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为16.93%;全球冲水组件配套市场需求量近1.61亿套/年,公司冲水组件产品的全球数量约为1918万套,推算公司冲水组件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1.89%。

公司拥有技术先发优势,产品品质受到市场认可,与多家知名卫浴品牌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在技术方面拥有400多项专利技术,获得多个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参与制定多个行业标准,具有技术先发优势。公司产品品质获得多家知名卫浴品牌厂商认可,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募投资金着力于产能扩展,夯实行业龙头地位。本次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新建年产1120万套卫浴配件生产基地”与“阳明路卫浴配件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两大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分别增加1120、640万套卫浴配件产品产能。

公司发行价合理,合理价值区间16.05-21.40元。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07元、1.20元、1.33元,分别同比增长10%、12%、11%。基于公司业绩增速,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15-2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价格区间16.05元-21.40元;公司发行价格为16.58元,定价较为合理。

瑞尔特:打造卫浴配件龙头 增持评级

2016-02-23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 研究员:花小伟

要点:

股权结构稳定,共同持股利益一致。公司无单一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为罗远良、张剑波、王兵、邓光荣,为创业合伙人。截至首次发行前合计持有8160万股,占总股本的68%,四人各持有17%。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普通股,成功发行后,上述四人分别持有公司12.75%股份,合计51%,仍为公司共同实际控制人。

国内外市场并进,盈利能力领先。公司主要为国内外中高端卫浴品牌商提供卫浴配件产品,主营包括冲水组件、静音缓降盖板、隐藏式水箱以及挂式水箱等,其中冲水组件占比超过70%。公司2015年营收8.15亿元,同比增6.65%,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11.40%。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内销收入3.23亿,占比53.91%;出口2.77亿,占比46.09%,主要在南美和东南亚等地区。受益于公司配套服务的商业定位和良好的成本控制,其毛利率水平明显高于类似上市公司平均水平,2013年、2014年、2015年1-9月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达到33.64%、33.49%、34.12%,具备较强盈利能力。

卫浴配件行业快速发展,市占率已达10%+。卫生陶瓷产量2010-2014年间由1.7亿件增至2.15亿件,复合增速达6.05%;销售收入由301.30亿元增长到585.14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8.05%。据测算,当前我国冲水组件配套市场需求量近8000万套/年,全球需求量近1.7亿套/年。现阶段冲水组件行业的集中度较高,以瑞尔特为代表的少数几家专业冲水组件配套商占据较大份额,其中瑞尔特2014年在国内配套市场份额约为16.93%,在全球配套市场约占11.89%,是国内冲水组件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公司凭借技术、客户、定位等竞争优势,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节水型冲水组件细分领域未来发展的引导者。

“产能、营销、研发”三轮齐驱。(1)公司当前产能利用率饱满,募投进一步扩充:2015年1-9月,公司主要四类产品的产能利用率分别达到95.88%、84.35%、73.96%、103.87%,均处于较高水平。本次募投资金拟新建年产1120万套卫浴配件生产基地及扩建阳明路生产基地新增640万套生产能力。(2)客户优势稳定:公司具有良好的销售渠道,多年来与ROCA、INAX、箭牌、惠达、帝国等国内外知名卫浴品牌厂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3)注重研发投入:公司每年保证研发投入占营收的4%以上,拥有优秀研发团队,建立极具市场竞争力的科研奖励机制与绩效薪酬体系,具有行业领先技术优势。

投资建议:发行人本次拟公开发行新股4000万股,募集资金6.64亿元(项目投资额+发行费用),发行后公司总股本1.60亿股;初步测算对应发行价格为16.59元。2016-2018年,公司业绩驱动直接因素主要是产能投放以及渠道的进一步开拓,募投项目建设周期18个月,公司历史总产能2395.45万套,募投总计1760万套,累计增幅173%;我们假设对应未来3年年均产量可投放20%左右。毛利率方面则来自IPO之后带来的品牌效应与科技附加值的提升,故初步假设公司净利润2016-2018年对应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16%、16%,对应EPS为1.11、1.29、1.50,对应PE为15、13、11倍。不考虑新股追捧的情况下,基本面层面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