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则重磅利好超预期 行情或有更极端现象

证券之星 2016-03-07 12: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创业板大阴杀跌让市场风声鹤唳。然而在周末,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未提注册制改革,这无疑大幅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担忧的大量股票供给的担忧有望得到缓解,受此影响下周一创指不仅没延续周五跌势,更是出现了大举反攻的现象。

从盘面来看,在创指大举反攻下,上周哀鸿遍野的题材股纷纷绝地反击。其中超跌与错杀类品种率先报复性反弹,如中青宝回调后再次涨停拉升,朗玛信息、怡亚通连续杀跌后今日强势涨停,中文在线暴跌68%后也出现报复性涨停等;此外,具有政策利好与主力积极运作类个股更是强者恒强,如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同力水泥两连板,深圳填海利好股盐田港亦连续大涨喷发。充分说明在弱反弹行情中,具有超跌、错杀、政策利好与主力深入类个股,反弹动力最足,我们在弱市分化行情中应淘弱留强,对此类股可重点调仓布局,才能应对上串下跳的行情。

在弱反弹中,具有政策利好与资金介入类个股,确实最具反弹动力。不过尽管注册制推出时间或超预期的延后,但在A股扩容压力不减下,后市行情或有更极端现象。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近期创业板指上串下跳、个股出现了极端大分化。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对注册制的实行担忧,另一方面更是众多中小创题材股估值泡沫压力十分大。好股道显示,创业板指当前动态市盈率仍高达66倍、中小板50倍。仅从市盈率来看,尽管创指从顶部已腰斩,但其泡沫仍巨大,特别是当前新股发行仍不断,这将持续拉低中小创的估值,从而令盘面呈现冰火两重天极端现象。

因此,尽管创指今日能重新回升,但我们不应过于乐观,对三无题材类个股还须逢反弹调仓,而对具有真正高成长且有高送转作为催化剂类个股,我们可乘此机会适当换入,以把握市场结构性轮动机会。

如宝德股份,年报业绩预增达200%以上,且推出10送15高送转方案,该股近两月完全独立大盘,股价逆势暴涨116%创历史新高,不仅成逆势强龙头,也引爆了一批高送转个股大反攻。如豫光金铅、派思股份连续大涨,前龙头财信发展更是近月来独自走出三浪主升暴涨200%等。充分说明年报大增+高送转个股最受资金亲睐,我们可择机大胆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财信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