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推出 六股掀起寻宝热

证券之星 2016-03-02 13: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利好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中药龙头企业,包括康缘药业、益佰制药等;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解决药品注册申请积压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我们认为优先审评审批则是给了主动撤回公司“改过自新”的机会,撤回药品较多的公司将会受益。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行业周报2016第08期: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推出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浩然 日期:2016-03-02

投资建议

上周医药行业下跌6.26%,跑输上证综指。我们认为,上周国家相继推出《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和《关于解决药品注册申请积压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本周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中药龙头企业和前期撤回药品较多的企业将迎来利好。基于现有行情,我们维持防守加反击的策略,建议重点关注华北制药、东阿阿胶、信立泰、众生药业、新华锦和华业资本。此外本周将有智飞生物、通策医疗、安科生物和人福医药等7家企业公布年报,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行情。

要点

行情回顾:截止到2月26日上证综指报收2,767.21点,单周(2月22日-2月26日)累计下跌3.25%,中小板指数累计大跌6.12%,创业板指跌幅较大,累计大跌8.87%,同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801150.SI)报收6,819.86点,累计下跌6.26%,其中医疗服务行业领跌8.52%,其次是医药商业和中药行业分别下跌6.80%和6.35%,跌幅较小的为化学制药行业。概念指数方面,智慧医疗指数和基因指数领跌10.89%和9.58%,其次是健康中国指数和民营医院指数分别下跌9.21%和7.30%,养老产业指数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

行业动态:国务院印发《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利好创新能力强的现代中药龙头企业,包括康缘药业、益佰制药等;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解决药品注册申请积压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我们认为优先审评审批则是给了主动撤回公司“改过自新”的机会,撤回药品较多的公司将会受益,包括华海药业、海正药业、康芝药业、仙琚制药等;华大基因携手阿里云打造的DNA商店BGI Online beta版本上线。

公司公告:誉衡药业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Proteus公司发行的H轮优先股,公司主营是电子药片研发、制造,构建疾病综合管理平台;香雪制药拟出资600万元与“康万达”以共同出资方式成立“广州香雪康万达精准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重点推荐标的:华北制药(600812)、东阿阿胶(000423)、信立泰(002294)、众生药业(002317)、新华锦(600735)和华业资本(600240)。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大盘持续下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