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景谷董事长携8名董事集体请辞 为新晋股东接棒铺路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2-29 08: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景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在ST景谷(600265)8名董事集体请辞后不久,剩下唯一的董事——公司董事长晏国斌也递交辞呈。至此,公司9名董事全部“大换血”,不过,目前公司尚未安排新董事长人选,这也意味着公司管理层暂时“群龙无首”。

小康、宏巨成新晋大股东

本次高管集体离职源于ST景谷一系列的股权变更,广东宏巨和重庆小康新晋成为公司的两大股东。去年6月9日,广东宏巨通过司法划转获得公司原第二大股东中泰担保持有的ST景谷3170.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42%,而后广东宏巨又增持3.08%股份,至7月9日持股比例升至27.51%。

两月后,即去年9月7日,公司第二大股东景谷森达一次性协议转让所持的24.67%股份于重庆小康。需要提及的是,在景谷森达公开征集受让方期间,ST景谷还获得澜峰资本举牌,截至去年9月8日的持股比例达到5%。

正是源于ST景谷重要股东 “易主”,目前公司董事会董事们开始火速辞职。资料显示,ST景谷此前有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起初,除了董事长晏国斌以外,其余8名董事全部辞职,包括5名董事尚四清、钟静平、付强、刘晓东和杨晓茗,3名独立董事凌鹤、罗坷、张小川。紧接着,董事长晏国斌也在近日递交了辞呈。至此,9名董事全部请辞。

新晋两位股东“斗法”

根据任期安排,上述董事的任期应该到2017年6月15日,而本次集体辞职,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次高管集体大换血应该是为新晋两大股东接手上市公司所做的前期事项。

作为ST景谷新任 “掌门人”,重庆小康现在已开启属于自己的掌门人时代,但期初由于其与广东宏巨股权比例相差不大,两者还曾为争夺股权而“斗法”。

去年11月10日,ST景谷公告称,重庆小康已于11月6日同景谷森达签署了国有股份转让协议,而同一天,重庆小康又与同澜峰资本签署为期两年的一致行动人协议,由此,其合计持股比例达到了29.67%,成为ST景谷的控股方,这也让原先三方势力,划分了两派。

而令人意外的是,斗法暂时失利的一方广东宏巨很快萌生退意。今年1月21日,广东宏巨策划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将自己持有的27.51%的全部股份转让给华泰系旗下的丰同投资,但此计划不久便被否决,原因是广东宏巨持股未满十二个月锁定期。

管理层暂“群龙无首”

目前,ST景谷新晋大股东已经提名了8名董事候选人。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小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澜峰资本共计提名了4名董事候选人和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司第二大股东广东宏巨提名了1名董事候选人和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

而昨日,广东宏巨提出增加临时提案,具体内容为:1、审议晏国斌辞去公司董事职务;2、选举盛军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

虽然ST景谷方面已经安排了董事候选人和独立董事候选人,但公司尚未公布接替董事长晏国斌的具体人选。另外,需要提及的是,据ST景谷披露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约为亏损7500万元至9000万元。根据上交所有关规定,公司可能在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或更名为“*ST景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景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