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亏2.68亿元后 宝莫股份多名高管集体请辞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3-20 08: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宝莫股份(002476)发布公告,公司3名副总经理、一名内部审计负责人以及证券事务代表集体请辞。2018年12月,宝莫股份曾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子公司广东宝莫100%的股份,转让价格为7000万元。

(原标题:巨亏2.68亿元后 宝莫股份多名高管集体请辞)

宝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周二,宝莫股份(002476)发布公告,公司3名副总经理、一名内部审计负责人以及证券事务代表集体请辞。不过多名辞职高管将在公司子公司东营宝莫担任重要职务,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宝莫股份声称将对公司现有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将母公司经营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整体划转至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另外,由于大额计提减值准备,宝莫股份去年业绩巨亏2.68亿元。

多高管集体请辞

周二,宝莫股份发布公告,公司5名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体请辞,根据公告,请辞的分别是副总经理任建军、宋新旺、副总经理兼董秘渠磊、证券事务代表梁晓伟、内部审计负责人赵丽娟。不过,与很多上市公司高管辞职时离开时的“决绝”不同,宝莫股份的这5名中高管在辞职的同时,却都声称将在公司的子公司中担任重要职务,周二公告中明确了任建军、宋新旺、渠磊将会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担任重要职务,梁晓伟和赵丽娟将任职的子公司没有具体透露,只表明将在公司子公司担任重要职务。

而去年12月,宝莫股份公告,宝莫股份将母公司拥有的除对长期股权投资以外的与经营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按截至基准日2018年11月30日的净账面价值划转至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划转基准日后发生的资产及负债变动情况将据实调整并予以划转,而多名辞职高管将担任重要职务的子公司正是东营宝莫。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多前,宝莫股份曾经历一次控制权转移,2016年8月,长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康乾投资、夏春良与吴昊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向后者转让了5.58%的股份,总价4.89亿元。同时将剩余持股的表决权委托给吴昊,转让完成后,吴昊在公司的表决权达到21.69%,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次年6月,吴昊控制的泰颐丰又以13.86亿元受让了长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15.8%的公司股权,而在此次控制权转让的过程中,当时宝莫股份也有一批高管集体离职。

去年巨亏2.68亿元

多名高管辞职的背后,公司正深陷亏损的泥潭中,今年2月21日宝莫股份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加9.81%,亏损2.68亿元,较上年同期巨降3343.98%。

对于亏损的具体原因,宝莫股份表示:“因对子公司新疆宝莫新疆春风油田含油污水资源化处理项目资产组计提减值准备;对子公司广东宝莫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同时,计提应收款项坏账损失以及计提新疆布尔津区块勘查项目预计负债,导致合并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2017年宝莫股份的扣非净利润也为亏损,当时公司靠剥离资产,将宝莫油气、宝莫国际、北京宝莫三家子公司以6948万元价格出售给公司原控股股东长安集团才实现了扭亏为盈。

另外,2018年12月,宝莫股份曾公告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子公司广东宝莫100%的股份,转让价格为7000万元。

对此,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多名高管辞职,并拟在全资子公司东营宝莫任重要职务,同时母公司与经营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也将转至东营宝莫,公司后续是否有重组动作,有无剥离该部分资产的打算?”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宝莫股份,公司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莫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